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美津浓精英赛卢建顺问鼎 胜差达九杆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9:12  新浪体育微博
颁奖颁奖

  新浪体育讯 今年度台巡赛封关赛─2011美津浓精英赛, 22日在长庚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最后一回合,资深球员“芦笋”卢建顺不畏风雨,继续发挥准确铁杆及推杆抓鸟工夫,继昨天第二回合,再度打出低于标准杆五杆的六十七杆最低杆,以三回合总杆低于标准杆十二杆的204杆,胜差达九杆之多,勇夺他今年的第二冠,并抱走这项比赛的四十万元冠军奖金支票,也是今年台巡赛十一站比赛中取得最大胜差的冠军选手。

  另外,这项比赛结束,吕伟智在今年台巡赛年度总奖金为5,680,000元,共拿下三冠;排名第二是林文堂2,924,900元,吕伟智登上今年度台巡奖金王,可获得2012年日巡赛美津浓公开赛(MIZUNO OPEN)的参赛资格,及爱彼表(AP)公司赞助的皇家橡树腕表,市价台币458,000元。

  而美津浓菁英赛的其它选手今天则完全追赶不上卢建顺的积极作风,被甩得远远的,职业新秀黄韬最后一回合也冲出六十七杆,叶伟志挥出六十九杆,“猛男”许孟男打出七十一杆,三人同以低于标准杆三杆的213杆,以九杆之差并列第二名,各平分获得奖金十七万元。

  卢建顺今年曾在十一月的富邦欧巡长春公开赛夺魁,今天再度抢下第二冠,加上九月的阿瘦公开赛职业组排名首位,总计是两座冠军杯及三场冠军奖金。不过他最想要赢的还是美国冠巡赛(长春巡回赛)的一胜。

  他说,明年首要目标就是在冠巡赛拿下一冠,而且最好是在明年开季的前三场比赛中就拿到手,心里会笃定多了。

捧杯捧杯

  今天他以近年罕见的极大胜差赢得冠军,抓下七只小鸟,另有两个柏忌,前九洞卅三杆,后九洞卅四杆;他指出今天的推杆还是很强,十八洞廿五推,铁杆也打得准,最长的推杆是在第八洞十呎推杆,其它都是三呎到五呎的推杆抓鸟,一开场第一洞就在距洞十码的果岭边直接切进洞内抓鸟。

  他说:“最近比赛打起来越来越顺手,越顺手,信心就越强,”杆子发烫到不行,“如果还继续有比赛,我还是会赢。”打起比赛会那么顺手不是运气好,而是勤练球得来的结果。像这次比赛,他知道长庚球场的果岭较慢,又遇上下雨会更慢,于是他赛前到台北球场特别去练慢速果岭的推杆,难怪此次他的推杆准得嗄嗄叫。

  他平常每天上午都到台北球场报到,下午一定也到练习场打个廿丶卅盒球,他说:“多练球才能维持手感。”他也提及这两年在美国冠巡赛打拼,每场比赛跟许多美国资深名将同组竞赛,吸收很多他们的击球节奏与顺畅的挥杆,尤其是铁杆与木杆。他将留在台湾至明年一月底,二月一日将赴美参加二月中旬的冠巡赛。

  他也希望他回台参赛夺冠,可以激发台湾的中生代及新生代的选手的实力与企图心。

  其它名次较佳选手,如高尚宏最后一洞三呎短推失手吞柏忌,打七十一杆,以三回合总杆214杆,独居第五名。

  林文堂与陈元车都打七十二杆,两人同以三回合总杆平标准杆的216杆,并列第六名。

  十八岁业余选手高藤今天七十二杆,以217杆,一杆之微胜了洪健尧,拿下业余组冠军,与打出七十四杆的林文鸿及林吉祥,在职业组并列第八名。洪健尧今天有两洞“凸槌”,打出七十五杆,以218杆居业余第二,独居职业组第十一名。

  今天桃园长庚球场阴雨不断,下午过后,雨势逐渐加大,温度也逐渐下降,风势上午很小,也是下午过后稍强,风雨交加又低温,对选手是一严酷的考验,今天大会仍采用“较佳球位”规则。

  上周彰化公开赛居职业组第一的黄韬今天抓六鸟及一柏忌,尤其是后九洞,抓四鸟无柏忌,卅二杆,前九洞卅五杆。

  叶伟志前九洞抓三鸟,卅三杆,后九洞第十一及十二洞再抓二鸟,总杆一度低于标准杆五杆,独居第二,但是第十五洞及第十七洞双双吃柏忌,后九洞卅六杆。

  许孟男今天受到天候影响,铁杆与切杆多次距离击短,前九洞小鸟及柏忌各一,卅六杆;后九洞又吃下二柏忌,但努力抓下三鸟,卅五杆,靠最后一洞三呎小鸟推杆,得以并列第二名。

问鼎问鼎

  上周刚夺下彰化公开赛冠军的十九岁业余选手洪健尧今天在第十六洞五杆洞,因第二杆歪到右边打到树干不知弹到那里去了,打成“遗失球”,最后打出“三柏忌”八杆,加上前九洞第三洞也吞下“双柏忌”七杆,前九洞卅七杆,后九洞卅八杆,从第三位退到第十一名。

  吕伟智今天打七十五杆,以三回合220杆与汪德昌并列第十六名。

  这项集台湾职业选手之菁英于一堂的比赛,总奖金台币200万元,只有四十五位球员(包括推荐的六位业余选手)参赛,采不淘汰制,冠军可得奖金四十万元,亚军为廿四万元,第三名可获十五万元。

  今年的比赛由去年的两回合卅六洞增为三回合,总奖金也由台币一百零一万元增加至两百万元,冠军奖金去年廿万元,今年台湾美津浓公司加倍至四十万元,且总奖金分配是到卅九名均有奖金,并且继续赞助台巡赛年度奖金王选手的明年日本美津浓公开赛参赛资格,而日本美津浓公开赛前四名选手可获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项比赛由台湾美津浓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台湾职业高尔夫协会及长庚高尔夫俱乐部协办,台湾美津浓公司自2003年起就赞助礼品杯高球赛,并于2006丶2007丶2008年连续三年在希望工程巡回赛举办美津浓锦标赛,其后连续三年均举办一场台巡赛,今年也是第三年赞助台巡赛年度奖金王可获得日巡美津浓公开赛参赛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