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神州半岛高尔夫俱乐部沙坑圆舞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0:39  《高球先生》
海南神州半岛高尔夫俱乐部沙坑圆舞曲(图)
(点击观看组图)

  “精雕细琢,不留痕迹”这是很多懂球场设计的行家对神州半岛的称赞。神州半岛Dunes高尔夫球场出自世界顶级球场设计师Tom Weiskopf先生之手。很多人把神州半岛看作是林克斯风格球场,但设计师并不这么认为。他说纯正的林克斯主要是长草和海风,以及坚硬的球道和果岭,但神州半岛的风格确切地说是滨海沙地球场。

  在球场建造和维护过程中,Tom Weiskopf要求球会在球场景观中保留百分之七十左右的裸露沙土,并不需要去栽种植被。设计师的理念是,如果植被本来就在那里,就属于原生植被,并不需要去改变它,而裸露的沙地在海边也属于原生地貌,同样也不需要去改变。Tom Weiskopf说他的设计理念就是“从来不把任何设计理念强加于土地”。

  神州半岛的球场有很多沙坑,这些沙坑的存在以及造型也是严格地执行了设计师地理念。一是:沙坑的面积大,数量多,充分利用了沙地的原始地貌。二是:沙坑的沙子就地取材,并没有为了追求沙子的颜色等美度从别处取沙。第三,也是和很多球场的沙坑有明显区别的是,神州半岛的沙坑壁是一种自然的斜坡,不是刻意制造的陡峭。神州半岛的沙坑壁造型更像是风吹出来的弧度,而沙坑外通常直接是球道草或者长草,没有任何的过渡带。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