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雅妮连遭美国两个大奖忽视 幸有体育学院奖相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2:34  新浪体育微博
曾雅妮一年夺12冠曾雅妮一年夺12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微博)的辉煌战绩并没有帮她赢得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和美国《高尔夫杂志》年度最佳球员奖。幸好,美国体育学院大奖垂青于她。

  曾雅妮全年赢下了12场比赛,包括7场LPGA比赛,2场大满贯赛,高居世界第一位,可是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就没有颁发给她。该奖颁发给了足球明星瓦姆巴赫(Abby Wambach)。该女将帮助美国队进入了女子足球世界杯决赛。在决赛中,她们输给了日本队。美联社获得的214张有效选票中,有65张投给了瓦姆巴赫。而瓦姆巴赫的队友侯普-索洛(Hope Solo)得到38张选票,排名第二位。曾雅妮甚至没有排到第三位,她只获得24张选票,位于康涅狄格大学篮球明星玛雅-摩尔(Maya Moore)之后,后者获得了35张选票。

  高尔夫球手2003年到2007年连续赢得了5届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索伦斯坦赢得了前三届,而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获得了随后两届。

  这不是曾雅妮被忽略的唯一一个奖项。美国《高尔夫杂志》在评选年度最佳球员的时候也忽略了她,而将这个奖项颁发给了北爱尔兰明星麦克罗伊(微博)。很显然,麦克罗伊的成绩不及曾雅妮。今年他只不过是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而曾雅妮在今年成为了年龄最小的大满贯赛五冠王(无论男女)。因为这个原因,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已经写信给杂志社投诉。

  还好,美国体育学院大奖没有忽略曾雅妮,其2011年年度最佳运动员奖,一个颁发给了曾雅妮(女),一个颁发给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男)。曾雅妮在这个奖项上战胜了日本花样滑运动员安藤美姬、篮球运动员欧库尔兹图丝(Seimone Augustus),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切诺娃(Tatyana Chernova)、网球运动员克里斯特尔斯(Kim Clijsters)、田径运动员贾德娜(English Gardner)、网球运动员李娜(微博)等。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