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台湾美津浓精英赛 洪健尧打出69杆领先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9:27  新浪体育微博
洪健尧打出69杆领先群雄洪健尧打出69杆领先群雄

  新浪体育讯 今年度台湾高尔夫球巡回赛封关赛第十一站比赛─2011美津浓精英赛,20日在长庚高尔夫俱乐部的首回合,再度出现老少争辉局面,上周刚夺下彰化公开赛冠军的十九岁业余选手洪健尧挟其抢冠之威,今天又挥出低于标准杆三杆的六十九杆当日最低杆,领先群雄;旅美资深球员卢建顺以一杆之差,紧追在后。许佳仁与詹益信均以七十一杆暂并居第三。

  卫冕的林根基打出平标准杆七十二杆,与林文堂丶叶有财丶林吉祥及李威霖暂并列第五。

  这项比赛第二回合依成绩编组,第一组于上午七点半出发,最后一组领先组于上午九点卅六分出发。洪健尧丶卢建顺及许佳仁同在最后一组出发。

推杆出色推杆出色

  桃园长庚球场上午湿度高丶球道湿软,加上有风,极具挑战性,到十点又下了一阵雨,天气也变得冷飕飕,但是近中午时天气又开始好转,甚至出了太阳,较晚出发的选手比较幸运,今天大会未采“较佳球位”规则,不过选手们的雨伞丶毛巾丶风衣丶雨衣还是少不了,而且随着天气穿穿脱脱的。

  洪健尧今天抓下四鸟,只吞下一柏忌,前九洞卅四杆,后九洞卅五杆;他今天的推杆持续上周的准头,十八洞廿七推,前九洞无柏忌表现优异,分别在五杆洞的第三洞及三杆洞的第八洞都是五呎推杆射鸟;后九洞,虽然在第十洞三杆短洞,以三铁开球,太过头超越到果岭后方,回切超过旗杆约八呎,两推进洞吃柏忌,但是他觉得这个失误可以接受,未感到气馁或生气。

  因此心情未受影响,接着在第十一洞立刻以九铁在距旗杆140码外,击球撞旗,八呎一推进洞再抓一鸟;第十六洞五杆洞,一切一推,三呎进洞再射一鸟。

  他说:“最近这两场比赛,我的挥杆节奏都十分顺畅,推杆与切杆发挥最好,铁杆有进步空间。”他表示,同组的两位职业“老师”蒋宸豑与连騼森的比赛EQ都超高,向他们学习到情绪掌控。

  资深好手卢建顺今天也抓下四只小鸟,不过吞下二柏忌;他在第一洞因第二杆打上果岭无法停球超过果岭,三杆才上,两推就打出柏忌;不过他在第二洞马上就以铁杆打上果岭距洞不到三呎,一推补回一只小鸟,前九卅六杆。

  后九洞努力抓下三鸟,第十一洞四杆洞以八呎推杆进洞射鸟,又在第十二洞的五杆洞差一点打出“老鹰”又抓鸟,第十六洞也是五杆洞两杆打上果岭两推再擒一鸟;只在第十三洞开球歪到右边,多花一杆吃下柏忌,后九洞卅四杆。

  他说今天开球木杆很好,只失误一个洞(第十三洞),铁杆也不错,就是推杆有好几洞十二到十五呎的“小鸟推杆”未推进,很可惜。他在美国冠巡赛(长春巡回赛)拼战第二年,台巡赛奖金排名第廿三位。

 

卢建顺去年在美国冠巡赛总奖金排名第十六位卢建顺去年在美国冠巡赛总奖金排名第十六位

,一场亚军丶三场第三及八场前十,战绩傲人,成为台湾高球史上第一位闯荡美国长春巡回赛,也是台湾高球史上冠巡赛战绩最好第一人。

 

  今年他虽然在美国冠巡赛奖金排名稍退后至第廿四位,一场亚军,五场前十,逊于去年战绩,不过他在十一月富邦欧巡长春公开赛夺冠丶TPGA淡水长春公开赛居亚。

  詹益信今天打出七十一杆,二鸟及一柏忌,前九洞卅七杆丶后九洞卅四杆。他今年拿下亚巡一冠澳门公开赛,在亚巡奖金排名第十三,台巡赛奖金排名第廿一。

  与詹益信暂并列第三的许佳仁今天前四洞小鸟及柏忌各二,后在第五洞吃下“双柏忌”,前九洞卅八杆,但是马上调整心情,后九洞,抓到三只小鸟,无柏忌,卅三杆。他今年战绩不理想,暂居台巡奖金排名第廿八位。

  已提前确定赢得台巡赛年度奖金王的吕伟智打出七十三杆,与去年亚军许孟男丶陈元车丶谢东宏丶林文鸿丶高尚宏与业余选手高藤暂并居第十。

  上周彰化公开赛居职业组第一的黄韬今天开球不稳定,抓三鸟,但也吃下三柏忌与一个“双柏忌”,以七十四杆与另外五位选手暂并列第十七位。

  去年台巡赛奖金王詹世昌,目前奖金排名暂居第五,今天打出七十七杆,暂并列第卅四位。

卢建顺和他的杆弟卢建顺和他的杆弟

  这项集台湾职业选手之菁英于一堂的比赛,总奖金台币200万元,只有四十五位球员(包括推荐的六位业余选手)参赛,采不淘汰制,冠军可得奖金四十万元,亚军为廿四万元,第三名可获十五万元。

  今年特别奖项增多,除了长庚球场将破球场纪录奖金自去年的一万元增为五万元以外,(原纪录是职业选手余锦汉于1989年中华职业高尔夫锦标赛暨长庚公开赛打出的六十四杆);爱彼表(AP)公司也在北区第八洞提供一杆进洞奖,奖品为市价台币458,000元的皇家橡树腕表;中华高协妇女委员会的张秀如,在北区第十洞提供一杆进洞奖,奖金十万元。

  今年的比赛由去年的两回合卅六洞增为三回合,总奖金也由台币一百零一万元增加至两百万元,冠军奖金去年廿万元,今年台湾美津浓公司加倍至四十万元,且总奖金分配是到卅九名均有奖金,并且继续赞助台巡赛年度奖金王选手的明年日本美津浓公开赛参赛资格,而日本美津浓公开赛前四名选手可获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吕伟智至上周止总奖金为5,646,500元,比暂居第二的林文堂2,839,900元,远多出两百八十万多元,年度奖金王提前产生,吕伟智可获得2012年日巡赛美津浓公开赛(MIZUNO OPEN)的参赛资格,及爱彼表(AP)公司赞助的皇家橡树腕表,市价台币458,000元。

  这项比赛由台湾美津浓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台湾职业高尔夫协会及长庚高尔夫俱乐部协办,四十五位参赛选手中,包括台巡赛目前年度奖金排名前卅在内的共卅九位选手参赛,及六位业余年轻选手包括彰化公开赛新出炉的冠军业余好手洪健尧。

  排名年度奖金第三的五十二年次吕文德因为手腕受伤动手术尚在复健休养,未参赛。

  台湾美津浓公司自2003年起就赞助礼品杯高球赛,并于2006丶2007丶2008年连续三年在希望工程巡回赛举办美津浓锦标赛,其后连续三年均举办一场台巡赛,今年也是第三年赞助台巡赛年度奖金王可获得日巡美津浓公开赛参赛权。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