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1赛季辛普森进步神速 老将福瑞克下滑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6:29  新浪体育微博
辛普森辛普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韦伯-辛普森无疑是2011赛季上升势头最猛的球员之一,一年内他从美巡奖金榜的第二十六位上升至第二。辛普森还入围了美巡年度球员的候选,展现出成为超级巨星的能力。与之相对,去年美巡奖金榜第二名的吉姆-福瑞克本赛季受困于不稳定的击球,其世界排名从前十跌至48,在奖金榜也跌出前五十。

  辛普森进步神速

  辛普森今年找了一个新的健身教练并且在长期教练Ted Keigel和球童保罗-特索利(Paul Tesori)的帮助下调整了挥杆,这些都让他击球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在美巡球员各项数据统计中辛普森的开球综合排名从第170上升至第24;他的平均开球距离远了10.8码达到296.2码;标准杆上果岭率(69.84%)从121名上升至第8名。除了挥杆方面,辛普森在推杆上也有了很大进步,在美巡推杆榜上从百名外升至前十,这些进步最终在比赛中带来了回报。

  在征战巡回赛的前两年,辛普森一共只有6次获得前十,而今年就有12次。在赛季初他就显露出好的势头,两次获得第二名,8月份他在温丹锦标赛赢得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接下来又是联邦杯德意志银行赛冠军。辛普森表示在温丹赛的第一场胜利给了他赢的信心。辛普森成功入选今年的总统杯,在这场处子秀中取得3胜2负的成绩。

福瑞克福瑞克

  福瑞克下滑明显

  有上升就有下降,本赛季老将吉姆-福瑞克的世界排名从前十下跌到第48位。下降的原因是什么?不稳定的推杆和开球。拥有16个冠军头衔的福瑞克推杆排名从26下降到150,开球成功率从71%下降至68%,做为去年联邦杯千万美金得主,这位2010年美巡奖金榜亚军今年跌出了奖金榜前50(排名53)。

  福瑞克表示,他总是不能很好的协调铁杆和开球。当铁杆好时,他总是会开球偏左。当开球好时,他的铁杆又会偏右。他总是感到无法将木杆和5铁同时打好。为了改变现状,他在8月份更换了木杆的杆身,并且换用腹式推杆,得到一些改善。此后在汇丰冠军赛(微博)后,福瑞克又换回来短推杆。

  “当你感到难以击出好球时,跟世界上最优秀的一群球手比赛变得很难。今年在装备上我犯了很多错误。并不是说这些球杆不好,而是跟我不匹配……有时候我太顽固了不愿意改变。”

  (cindy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辛普森 福瑞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