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高坛十大看点 伍兹回归曾雅妮将打男子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7: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再过半个月2012年就将来临,高尔夫球坛将展开新的赛季。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卢克-唐纳德已稳稳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唯一的缺憾是他还没有加冕大满贯赛冠军。泰格-伍兹则带着新的挥杆动作自信心归来。由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和美国球手基根-布拉德利、韦伯-辛普森和瑞奇-福勒为首的一群新兴球手冉冉升起。LPGA赛场的曾雅妮(微博)今年在世界范围内强势夺取12个冠军,看上去她还将继续自己的霸主地位。2012年莱德杯将开战,美国队会努力夺取奖杯,一雪在2010年威尔士的失利之耻。考虑到以上种种,ESPN的专家特地撰文盘点了2012年最值得关注的高尔夫球坛十大事件,以下是详细(排名不分先后):

  1、禁止使用长推杆。参加美巡赛的球员最开始是在大学使用这类推杆的。布拉德利是第一位用腹式推杆赢得大满贯赛的球员。很明显这样的推杆不是全自动的。没有一个人每一洞每一推都适合用这种姿势。这已成为长推杆使用者最后的辩护。因为这也需要看线,你还得找好一个位置,将身体作为推杆支点。不过汤姆-沃森却反对说,你用胸脯或者肚子顶住推杆,紧张感会明显减少,对于传统球员这不公平。

  2、菲尔-米克尔森再夺美国公开赛冠军。他有39个美巡赛冠军头衔,4个大满贯赛冠军和百万的奖金。但是他从未坐上世界第一宝座也没有成为最佳球手或者奖金王,这很令人惊讶。明年6月他将年满42岁,那么他的愿望就应该更实际一点。或许是再夺一次美国公开赛冠军,这样他会创造一项新纪录,5次夺得公开赛冠军的纪录。

老将米克尔森老将米克尔森

  3、期待麦克罗伊赢得更多比赛。2012年他将再次登陆美巡赛场,但不管他最后完成怎样,对于这位美国公开赛冠军来说全年有4、5个冠军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了。2011年他在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取得突破后,又在香港取得欧巡赛冠军,22岁年纪轻轻就有了4个冠军头衔。现在他的目标是努力变成世界第一。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4、高尔夫慢打将有更严厉的惩罚。高尔夫慢打已经被抱怨很多年了,但一直没有改观。打一场高尔夫需要很长时间,繁琐的预挥杆动作和中途的喘息占了很多时间。应该给这样的球手一些警告。在第二次还这么做的时候就罚一杆。第三次就发两杆。这样就会引起人们注意。

  5、“换心人”艾里克-康普顿进入美巡赛。这名做了两次心脏移植手术的球手2011年夺得了个人美巡赛次级赛首冠,并进入奖金榜前25位。为此他拿到了美巡赛2012赛季全卡。明年他的美巡赛季将从索尼公开赛展开,对他而言最现实的目标是挣钱以及将全卡保留到2013年。

艾里克-康普顿艾里克-康普顿

  6、曾雅妮将参加男子比赛。这样的转变会有一定风险,但是今年雅妮的表现很出众,如果她像2003年索伦斯坦那样,利用好这个机会,那一定会有一个大的回报。虽然索伦斯坦在殖民地球场比赛时受到了很多质疑,不过她很好地接受了这些,尽管没有晋级,但也受到了同样的尊重。并且这让女子高尔夫受到更多的重视。明年1月才年满23的曾雅妮,已经有5个大满贯头衔了。2011年她赢得了12场比赛。期待她在男子赛场的表现。

曾雅妮曾雅妮

  7、美巡资格考依旧是通向美巡赛的道路。一直以来如何让球员进入美巡赛都是困扰人的问题。最近,它变得简单起来:美巡次级巡回赛奖金榜前25名的球员可直接拿到美巡全卡,另外25张卡将颁给通过美巡资格考试的球手。他们将连续六天打了108洞,前25的人将得到全卡。

  8、哈灵顿状态回归。这个爱尔兰男人在2007-2008年间赢得了3个大满贯赛,但之后除了一年前的亚巡赛冠军后他就再也没有冠军进账。期待明年40岁的他带着新的挥杆动作回来归。

哈灵顿哈灵顿

  9、在秋季系列赛上的夺冠会送你去参加大师赛。大师赛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仅有90名选手角逐,最近这个数量有些增加。但是就算加上秋季系列赛,也不过只有四个潜在的选手。赢得系列赛的球手也有可能就是前面一些比赛的冠军。

  10、泰格伍兹赢得大满贯赛。他能不能超越金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的记录?现在他需要的是先夺得自己的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这距离他的上一个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伍兹伍兹

  (云思木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美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