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巡年度技术排名出炉 最大赢家唐纳德4环节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唐纳德收杆姿势唐纳德收杆姿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2011赛季的欧巡赛落下了帷幕,而年度技术统计的排名也尘埃落定,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及本赛季欧巡赛奖金王卢克-唐纳德成为最大的赢家,在平均杆数最低、开球准确性、标准杆上果岭统计和成功上果岭后的推杆数等4个环节上都占据榜首。

  34岁的英格兰名将唐纳德以69.12杆获得了本赛季欧巡赛平均杆数最低的第一名,这个成绩甚至好过去年在该数据排名第一的马丁-凯梅尔(70.04杆)。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和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分别以69.16杆和69.44杆获得了第2名和第3名。

  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以平均开球距离312.7码排在开球距离最远环节的第一名,瑞典球手皮鲁-埃德伯格(Pelle Edberg)和阿根廷球手丹尼尔-范科斯克(Daniel Vancsik)分别以308.6码和308.5码位居第2、3位。

  在开球准确性方面,唐纳德以75.6%的开球上球道率与平均每轮打上10.8个球道的数据位居榜首,苏格兰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和爱尔兰球手彼得-劳瑞(Peter Lawrie)分别排在第2位和第3位。

  在标准杆上果岭的统计中,唐纳德又以77.5%的标准杆上果岭的成功率与平均每轮在13.9个洞打出标准杆上果岭的数据占据首位,赢得过前欧巡赛奖金王的英格兰名将贾斯汀-罗斯与意大利球手洛伦佐-加格利(Lorenzo Gagli)各自排在第2、3位。

  至于推杆方面的3个统计环里,唐纳德在成功上果岭后的推杆数(1.694的推杆数)再度排名第一,而泰国名将威拉沧和南非名将古森依次位居第2、3位;在平均每轮推杆数的排名里,南非名将古森以28.3的推杆数占据第1位,日本球手平冢哲二(Tetsuji Hiratsuka)和澳大利亚球手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分别位列第2、3位;在平均每轮一推的数据中,前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以6.86的推杆数排在第1位,唐纳德和泰国新星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各居第2、3名。

  在2个救球环节上,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在未能标准杆上果岭的救球中以65.2%的成功率占据鳌头,澳大利亚球手马库斯-弗雷泽尔与古森分别排在第2、3位。而在沙坑救球里,南非球手彼得-卡米斯(Peter Karmis)以100%的成功率排在第一位,他的同胞克鲁格和唐纳德则列居第2、3位。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