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老虎在泰国夺今年第4个冠军 张连伟获并列第3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7:54  新浪体育微博
白老虎在泰国夺今年第4个冠军张连伟获并列第33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38岁的英格兰高尔夫球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微博)今天以7杆优势赢得本赛季亚巡赛收官站-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拿到了个人今年的第4个冠军,世界排名将超过罗里-麦克罗伊(微博),重返第二位。中国名将张连伟以74杆(+2)结束末轮,获得了并列第33名,这也是他本赛季亚巡赛的最佳成绩。

  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在曼谷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 (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展开了最后一轮的对决,维斯特伍德交出69杆(-3),取得了266杆(-22,60-64-73-69)的总成绩,从头领先到尾,获得了胜利和158,500美元的奖金。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以72杆收杆,以273杆(-15)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来自美国的前世界业余冠军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打出70杆(-2),以274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英格兰名将西蒙-戴森和泰国球手查维利特-普拉普(Chawalit Plaphol)本轮分别打出69杆和67杆(-5),以276杆(-12)的总成绩一道排在并列第4位。

  前世界第二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打出71杆(-1),以288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24位。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本轮77杆)和日本人气明星石川辽(73杆)都以297杆(+9)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58名。

  维斯特伍德带着4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虽说他今天的状态不如前两轮分别打出60杆和64杆那样神勇,但是白老虎的表现要比昨天稳定很多。尤其到了后9洞,舒瓦泽尔在11号洞擒获了老鹰之后将维斯特伍德的领先优势缩减至3杆,接着又拿下了12号洞的小鸟球,希望给维斯特伍德施加更多的压力。维斯特伍德很冷静,在12、13号洞连抓小鸟之后,又夺得了4杆的领先优势,而连续参加第9场比赛的舒瓦泽尔则在14号洞因为攻果岭那杆没上果岭之后而吞下了柏忌,离冠军渐行渐远。维斯特伍德在15号洞再度抓鸟,即使在17号洞吞下了柏忌,但在17、18号洞连吞柏忌的舒瓦泽尔已经无力回天。最终,维斯特伍德以7杆的优势如愿拿到自己今年的第4个冠军,同时也是白老虎今年的第3场亚巡赛桂冠。

  维斯特伍德赛后评价道:“这场胜利意义很大,任何胜利都有很大的意义。本周是特别的,因为球场很难,而且我在周末面临困难。肖尔是美国大师赛冠军,他拥有很棒的一年。在两轮比赛过后取得-20的总成绩,拥有11杆的领先优势,要是输了,这就是你自己输给自己。比赛中有压力,我对于我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我在后9洞的推杆打得很棒,这意义深远,给予我很多信心。在过去的4、5周利,我一直在推杆方面下功夫,现在到了在压力之下拿下一些推杆进洞的时候了。”这场胜利是白老虎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7个冠军,而这场胜利也帮助他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超过麦克罗伊,回到世界第二,仅落后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

  舒瓦泽尔则对自己14号洞的柏忌感到遗憾。这位27岁的南非名将说:“我在11个洞过后将他的领先优势拉到3杆。这感觉相当好,尤其是对抗像李这样的球手。应该赞扬一下李,他在12、13号洞拿下了两只很棒的小鸟,我在14号洞遇到了一个很糟的球位,吞下了柏忌,那拉开了差距。今年是艰难的一天,与前三天对比,今天的风也许是最强的。我打得很棒,要不是李,我也许能够赢得这场比赛。”

  拥有5个亚巡赛冠军的张连伟本轮表现欠佳,全场抓下了3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另外在四杆洞的最后一洞花了7杆完赛,吃下三柏忌,最终打出74杆(+2),这也是他四轮比赛里最差的成绩。最终,张连伟以290杆(+2)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3名,这是张连伟本赛季在亚巡赛的最佳成绩。

  荷兰球手桂杜-范德瓦克(Guido Van Der Valk)在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取得并列第6名之后,在亚巡赛奖金榜的排名从第83位跃升至第59位,成功保住2012赛季亚巡赛的全卡。南非球手基斯-霍恩(Keith Horne)获得了泰国锦标赛的第61名,仅以250美元的优势力压17岁的菲律宾小将米盖尔-塔布埃纳(Miguel Tabuena),确保了亚巡赛奖金榜的第61位,拿到了2012赛季亚巡赛的最后一张全卡。

  点击查看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