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新星职业赛场创佳绩 女子赛石昱婷并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7:12  新浪体育微博
石昱婷瞄准前方石昱婷瞄准前方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厦门消息:当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日渐成熟时,也为更多优秀的青少年球员提供锻炼的平台和机会。13岁的青少年新星球员石昱婷(微博),本周在高手云集的职业赛场再创佳绩。在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分别交出74-70-70杆后,四轮成绩214杆,4杆落后领先者排在并列第4位。石昱婷表示取得这个成绩还是很开心的,但在推杆上还是有点小小遗憾。

  之前,石昱婷曾在2010年CLPGA上海站获得季军,本周可谓再创佳绩。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汇聚了中国、韩国、日本、泰国等各国优秀高尔夫选手,2010年前十名中没有一个中国球员的身影。2011年,除了有3位中国职业选手跻身前十,甚至还是青少年的石昱婷凭借优秀表现跻身前十。

  在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石昱婷第一天交出74杆,排在并列32位。对于这样的成绩并不满意,石昱婷也没有为自己制定太高的目标,“争取能够晋级,因为最近在调动作。”很多业内人士虽然也不少见石昱婷,但依然在感慨小姑娘长高了很多。的确,随着身体发育和成长,石昱婷需要不断更换球杆,不断调整动作来进行适应。陪同前来参赛的迈克教练表示,石昱婷今年已更换了3次推杆。石昱婷也在调整推杆节奏,“以前节奏快,有敲球动作,现在改得柔和了一些。”

  第一天结束后,石昱婷针对赛场出现的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些调整。迈克教练观看了石昱婷的比赛,他表示主要从肢体语言、动作、头部动作的反应以及走路姿态来了解球员的状况,而不会太注重技术。在练习果岭附近,迈克教练陪同石昱婷进行了一些练习。“婷婷很积极,她自己也很努力。”迈克说:“我没有进行动作指导,主要是从感觉上提醒她一些注意点。”

  找回了一些状态,第二天石昱婷开始发起反击,前半程抓到2鸟没见柏忌,转场后在3号洞抓到1只小鸟,遗憾在6号洞遭遇一个双柏忌。调整状态,在8号洞再捉一鸟后,石昱婷带回70杆。石昱婷直接由并列32位提升到并列第6位。石昱婷表示自己保持心态的方法就是:“打不好了有不要气馁。”

  决赛轮,石昱婷7杆落后领先者出发,前4洞抓到2只小鸟,与领先者差距缩小到5杆,排名提升到并列第二,有望向第一的位置发起冲击。随后连续6洞保帕,遗憾11号洞石昱婷吞下一个柏忌,而后又在17洞捉1鸟反击,再度带回70杆,并将排名锁定在并列第4位。“今天铁杆发挥得比较好,对中等长度推杆不太满意。”石昱婷表示,在推杆调整期间,石昱婷也尽量克服推杆造成的困扰,一些长推杆可以控制在旗洞附近。

  虽然,今天石昱婷曾冲到前列,创造争冠机会,但她始终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中。“今天,我自己的节奏都很好。”石昱婷说:“之前并没有特别关注成绩,到最后2洞我才知道。”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公开赛 石昱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