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公开赛金慧允5杆领先 冯珊珊第二争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8: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厦门消息:看上去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已经成为金慧允的“主场”。星期六,她打出本周最低杆数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进入现代汽车o中国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时领先冯珊珊(微博)和安信爱5杆。星期天,她将努力成为申智爱之后,第二个在中国国家锦标赛上卫冕成功的选手。

  22岁韩国选手金慧允来自大田市,两轮成绩为137杆(69-68),低于标准杆7杆。上午出发的冯珊珊连续第二天打出71杆,成绩为142杆(71-71),低于标准杆2杆。不过安信爱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一个长推抓到小鸟,就追平了冯珊珊,同样位于并列第二位。明天这三位选手将从最后一组出发。

  在美国征战LPGA的泰国选手伯娜隆(70杆)再落后一杆,与另外一个韩国选手洪真义(72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除了冯珊珊之外,杨红梅、田红(微博)、石昱婷(微博)也闯入了前十位。这三位中国姑娘打出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冯珊珊是早上出发的选手,她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3杆,可是比赛中段的两个柏忌就对她打击很大,还好第七洞三杆洞,她在果岭之外切球进洞就为她挽回了一些失地。那个时候风开始猛烈起来,大家以为冯珊珊即便是落后,也落后不了多少。

  谁也没有想到金慧允会在下午打那么好,在前九洞就抓到3只小鸟,渐渐抛离对手。第十洞,她打到4英尺处,抓到了一只小鸟,不过第12洞五杆洞,她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之后,就碰到了本周第一个柏忌。然而第13洞,金慧允进攻果岭又很漂亮,留下2英尺的抓鸟机会,她又反弹了回来。“下午的时候风很大,可是我处理得很好,顺着风势击球。” 金慧允说,“我将球击得很接近洞口,这给我创造了许多抓鸟的机会。”

  第16洞,金慧允也是这样一个情况。击球相当近的她又收获了一个3英尺小鸟。不过第18洞一个相对较难的四杆洞,她就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失误。第二杆击球下沙坑之后,她第三杆打大了,小球穿过果岭,落入长草之中。“我那个洞有点贪心了。旗杆离我所处的位置比较远,我想直接瞄准旗杆击球,结果打失误了。”金慧允说。尽管如此,韩国姑娘在果岭上就推入6英尺推杆,避免了更大的失误。

  金慧允最后一个洞的失误至少给冯珊珊一点希望。世界排名第14位的冯珊珊希望像今年她赢得的两场日巡赛一样,可以在最后一轮追赶上去,赢得她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希望今年能够好头好尾,不过明天我也不会逼自己去取胜。我要专注于每一杆。我觉得目前自己的球质很好,明天我要争取一个好名次。”冯珊珊说。

  金慧允表示明天的策略会根据当时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击球情况来确定,不过她坦言需要注意冯珊珊。“冯珊珊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我一定要保持戒心。” 金慧允说,“我与安信爱打过很多场,我想我还是会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与谁同组没有什么关系。”

  如果金慧允明天夺取冠军,她将成为2007年申智爱以来第一个在厦门东方蝉联冠军的选手。她觉得这个胜利对于她很重要。“我从来没有卫冕成功过,这个胜利将是历史性的。” 金慧允说,“另外今年我还没有取得胜利,因此一个冠军也是一个好的结束。”

  现代汽车o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9杆,总共有68位选手晋级,其中,中国大陆选手26人。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