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军从球场保安到高球国手 人就是要敢于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4:13  深圳特区报微博
张新军离梦想越来越近了张新军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深圳特区报(微博)记者 吴孟菲  自从与梁文冲(微博)携手代表中国队,征战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高尔夫球世界杯后,刚刚转职业的张新军(微博)逐渐被外人所熟识。身披国家队战服,站上一个又一个国际高球赛场,这一切张新军坦言还在适应中。曾经只是高球场上的一名保安,现如今成为高球国手,张新军对记者说:“人就是要敢于做梦。”

  曾是一名球场保安

  今年24岁的张新军出生在陕西省户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3年,16岁的他应聘西安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当保安,后来从保安转为球童。“其实刚开始接触高球,主要是为了工作赚钱的原因,没有想很多,更不会想得远。”张新军这样说道:“可是当手握球杆,看着眼前一片碧绿的草坪,感受到球落洞的那份满足感时,我想我的梦想开始长翅膀了。”

  刚开始打球,张新军靠的是自己当球童时观察、学习到的技巧,没有正规的教练来指导他。靠自己的吃苦精神和对高尔夫球的强烈兴趣,一年下来,他的球技竟然进步不少。2004年,陕西省高尔夫球协会到俱乐部选苗子,他被选中了,就此开始了自己的高尔夫人生道路。

  尽管17岁才开始接受正规的高尔夫训练,但天资聪颖的他从2008年开始,就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在国内业余高尔夫球界。在2010年6月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上,张新军代表陕西队夺得冠军。2010年亚运会结束之后,张新军转为职业球员。在不久前结束的汇丰冠军赛(微博)中,张新军以并列第13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项比赛中的最好名次。紧接着,张新军与梁文冲携手站在了高球世界杯的赛场上。

  虽然首战成绩一般,但是在世界杯上张新军眼界大开。“曾经只有在电视上才看得到的高球明星就站在自己身边,我确实十分激动。我不喜欢回头看,我要看的是未来,我希望有一天也像他们一样,站在更大更广的世界舞台上。”

  兄弟合力征战球场

  了解张新军的人都知道,无论场上场下,他都十分重视“兄弟情”。张新军说:“参加很多比赛,例如今年的世界杯,我的球童就是我的亲弟弟张小军。他也是一名高球选手,正在进步中。他了解我,我也信任他。场上有他站在身边,我就觉得心里安稳。我希望他在高球道路上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跟哥哥一样,张小军也是从球童做起,跟随哥哥的脚步去年开始挑战高尔夫赛事。参加比赛不足10场,已在高尔夫中获得突破,拿到南山业余锦标赛冠军。

  除了这名弟弟,张新军最注重的人就是队友梁文冲。“虽然我们相处时间并不多,但是我心里一直把他当作我的哥哥,而他也确实像一位哥哥一样带着我,把他自己在球场上的经验、技巧毫无保留的教授给我,这份情谊我受用一辈子”

  高球外最爱打台球

  在高球场上,张新军善于进攻,并且常常不按常理出牌,让对手措手不及。张新军笑言:“可能是因为我接触正规训练不太早,自己琢磨出一些‘野路子’。其实,打球真的要多动脑子,不能太规矩,就像我的偶像丁俊晖(微博)和奥沙利文(微博)一样,他们在我心里都是顶聪明的人。”

  原来除了高尔夫球外,张新军最大的兴趣爱好是打台球。“只要有闲暇时间,或者在比赛赛场有条件,我都去打台球。虽然技术一般,但是让我觉着其乐无穷。”张新军表示:自己还是个追星族,尤其喜欢丁俊晖。只要情况允许,丁俊晖的比赛自己一场不落下地追看。“丁俊晖在场上的魅力无人能及,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在台球场上一样在高球场上游刃有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梁文冲 张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