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斯特伍德首交60杆领先泰国锦标赛 张连伟73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21:34  新浪体育微博
维斯特伍德首交60杆领先泰国锦标赛张连伟73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现世界第三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微博)在曼谷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 (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打出个人单轮最佳成绩60杆(-12),以5杆优势领先亚巡赛收官站-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的首轮。中国名将张连伟(微博)打出73杆(+1),排在并列第58位。

  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是本赛季亚巡赛的4场新赛事之一,也是今年亚巡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今年已经赢得2场亚巡赛的维斯特伍德交出漂亮的成绩——无柏忌的60杆,创造了7453码长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只可惜没有打出亚巡赛的第一个59杆。不过,白老虎已获得了5杆的领先优势,两届大满贯冠军约翰-达利以65杆(-7)的成绩排在次席。法国球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和泰国名将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都打出68杆(-4),位居并列第3位。包括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英格兰名将西蒙-戴森、52岁的中华台北球手卢建顺在内的11名球手都以69杆(-3)的成绩位居并列第5位。

  日本人气明星石川辽打出70杆(-2),与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等人一道排在并列第16位。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以71杆(-1)的成绩位居并列第27位。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则表现不佳,仅以76杆(+4)收杆,位居并列第99位,面临着被淘汰出局的危机。

  维斯特伍德在前半场抓下了5只小鸟和1只老鹰,转场之后,又拿到了5只小鸟,最终打出60杆,创造了个人单轮最佳成绩和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单轮最佳成绩的纪录,这个60杆也追平了中国名将梁文冲(微博)在亚巡赛的18洞最低杆数纪录,此前梁文冲在2008年的亚巡赛-印度公开赛上打出过60杆。

  “我很高兴打出60杆,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轮比赛之一。这座高尔夫球场不是一座简单的球场,我迎来了一个好的开局(在前5洞拿下4只小鸟和1个老鹰),你得说,我打出了很多好球。显然我最近在我的推杆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我开始对推杆感到更舒服了,而且我开始拿下了一些漂亮的推杆进洞。我之前从来没有打出过60杆。比利(福斯特,他的球童)说,我两周前在莱利银行挑战赛(南非举行的比赛)打出的62杆跟他见过的好比赛那样出色,但他说我今天打得更好,他是一位相当好的判官。”维斯特伍德笑了。

  两周前,这位38岁的英格兰人在莱利银行挑战赛上成功卫冕,现在又把那种勇猛的状态延续到了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他接着说:“它(阿玛塔温泉球场)感觉不是一个60杆的高尔夫球场。我们昨天坐在这里,加西亚就说过,它是一个棘手的高尔夫球场。他们能够放置刁钻的旗杆位,这里有一些周日比赛常见的旗杆位。这显示出我的击球打得多好、我的球打得多么靠近洞口。”白老虎将在本周争夺自己今年的第4场比赛胜利。

  事实上,维斯特伍德还错过了能够创造出亚巡赛第一个59杆的一些良机。他在11号洞没有抓住擒获老鹰的机会,另外在14号洞和16号洞也没有抓下小鸟。不过他在18号洞面对众多人群观赛的局面下拿到12英尺的小鸟推,为自己出色的一轮画上了美好的句号。这位前世界第一表示:“我的头脑里闪现了到达-13的成绩,但是没有做到。我给予自己一些机会,但我认为你不会对一个60杆感到失望。要是失望地离开赛场,那么我无疑是一位对自己相当苛刻的批评家。”

  美国长打好手达利也找回了良好的状态,以65杆的佳绩排在第2位。赛后,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也大赞维斯特伍德的神勇表现。“我打得很稳定,我原以为-7的成绩也许是很低的杆数了,但是李所做到的是不可思议的。如果他能够在17号洞拿下小鸟,那么他将打出59杆。这简直是超级出色的一轮。我从来没有梦想过我能够打出-7的成绩,更别提-12的成绩,那简直是令人敬畏的一轮高尔夫比赛。”

  本土作战的44岁泰国名将威拉沧则是首轮排名最高的亚洲球手,他认为阿玛塔温泉球场太长而不适合他的球技,但是在位居并列第3位之后,这位2005赛季的亚巡赛奖金王认为自己很幸运地取得了一个稳定的开局。“总的来说,我打出了不错的一轮,但我也许稍微有点幸运。在比赛之前,我瞄准了平标准杆的成绩,因此-4的成绩超出了我的预期。我的开球和推杆很好,老实说,我没有期待着获胜,我想要首先晋级决赛,然后看看我从那里会取得怎样的位置。”

  拥有5个亚巡赛桂冠的张连伟在两个四杆洞(3号洞和9号洞)吞下了柏忌。转场之后,这位中国名将拿下了12号洞和15号洞的小鸟,可惜随后又在16号洞拿下小鸟,最终打出73杆(+1),排在并列第58位。

  查看成绩卡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