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手迎夺冠良机 金慧允金何娜誓留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7: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今年或许是中国选手赢得现代汽车o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最好时机。冯珊珊(微博)、叶莉英(微博)相继在日巡赛上夺取冠军,杨涛丽(微博)拿到日巡赛全卡,潘艳红(微博)、黎佳韵(微博)、田红(微博)则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夺取冠军。不过韩国女子巡回赛的选手不能小觑,特别是今年取得三场胜利的奖金王金何娜和卫冕冠军金慧允,她们相当自信,准备将奖杯继续留在韩国。

  中国内地唯一征战LPGA巡回赛的冯珊珊,今年在日巡赛表现非常突出,拿下了两场比赛:明治杯与宫城电视杯。不仅如此,她差一点在美津浓精英赛上取得突破,为中国拿下第一座LPGA奖杯。那一场比赛,她和日本明星上田桃子打得难解难分,十分可惜,她在第三个加洞败北。冯珊珊目前的世界排名第14位,当前的状态相当好,刚刚在上一周举行的裙摆摇摇国际邀请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的佳绩。“现代汽车o中国女子公开赛是我们国家锦标赛,我希望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比赛。”广州姑娘说,“期望这一次中国选手最终能在厦门东方获得突破,赢得胜利。”

  除了冯珊珊,福建选手叶莉英也在日巡赛上夺取了冠军。9月4日,叶莉英领先一杆在岐阜县瑞浪市赢得了高尔夫5女子职业赛。今年叶莉英也有两个冠军进帐,她另外还赢得了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上海女子精英赛。

  当然四川选手杨涛丽在日本发展也逐渐成熟,在年底的资格学校考试之中,她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日巡赛参赛卡。另外,潘艳红、黎佳韵和田红在本土的表现也很出色,都在今年实现了职业首冠。她们之中尤以潘艳红最值得注意。三亚女子公开赛前两轮结束之后,潘艳红单独领先,最终在那场欧洲女子巡回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目前在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第二位。

  可是韩国女子巡回赛的选手与以往一样强大,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赢得三场胜利的金何娜。金何娜上一周因为生病退出了裙摆摇摇国际邀请赛,可是她表示自己已经康复了。“主要是因为今年参加了许多活动,过于疲劳了。我在台湾吃不下饭,感觉恶心。可是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精神焕发的金何娜说,“去年我在现代汽车o中国公开赛(微博)上获得第二名,希望今年我的名次能提升一名。我很自信,因为我的身体完全康复了。”

  去年在厦门东方领先一杆打败金何娜的是金慧允。这个小姑娘因为拿下这个冠军,最终在今年的韩国女子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第六位。她对自己非常自信,觉得本周她很有机会连胜。“去年很幸运,我赢得了冠军,希望今年我能够再赢一次。”金慧允说,“这个球场与我挺有缘的,我第一次参赛的时候获得了第五名,第二次参赛的时候便获得了冠军。我喜欢这个球场,我当前的状态很好,我非常有信心。我已经下场打过球了,我觉得今年的球场状况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金慧允坦言她已经注意到了中国球手的进步。“我知道冯珊珊、叶莉英与杨涛丽的表现都不错,过去一年中国选手有了很大提高,我有时候也在想今年的冠军属于韩国选手,还是中国选手。冯珊珊实力不错,杨涛丽在这场比赛中也有过好表现,我们对这两位球手都有戒心。另外我知道伯娜隆是LPGA球手,我相信她也有争冠的实力,所以这场比赛我必须要尽全力,否则我们无法留下奖杯。”

  作为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收官之战,现代汽车o中国女子公开赛总奖金25万美元,12月16日至18日将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和韩国女子巡回赛(KLPGA)的共同认可,一共108人参赛,其中包括韩国40人,泰国11人,美国3人,中华台北6人,中国大陆48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