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角逐泰国锦标赛 白老虎称大赛鼓励小孩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20: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包括世界第三李-维斯特伍德(微博)、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前世界第二加西亚等世界球星在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前夕都盛赞亚洲高尔夫球发展迅猛,白老虎认为,像这样的大赛将有助于鼓励亚洲的小孩子打高尔夫球,而中国名将张连伟(微博)也将角逐这项赛事。

  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本周四在曼谷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 (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开打。在比赛前夕,众多明星们都对亚洲高尔夫的蒸蒸日上感到印象深刻,认为这场新赛事反映出高尔夫在亚洲的壮大。

  前世界第一维斯特伍德说:“高尔夫在亚洲飞速发展,这里有很多奖金丰厚的赛事。我一来到这里,就觉得这是一场大比赛。我认为很多球手都想要在亚洲打比赛。”维斯特伍德今年在亚洲收获很大,赢得了2场亚巡赛--印尼大师赛和百龄坛冠军杯,本周他将争夺自己今年的第3个亚洲赛场胜利,期待着用冠军为2011赛季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维斯特伍德将与日本人气明星石川辽、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同组竞技。维斯特伍德表示:“我期待着比赛,我喜欢泰国,喜欢在亚洲打比赛。我今年在韩国和印尼获得了冠军。这座球场好极了,处于非常好的状况,但是与几年前相比,要难很多了。我期待着与通差、石川辽同组比赛,尽管与石川辽同场竞技让我觉得老了!”

  维斯特伍德还预测,像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这种大赛的举办将会有助于鼓励亚洲的小孩子们从事高尔夫运动。“当你有更多世界级球手参加的赛事时,更多的亚洲小孩子们会看到,他们必须要打出怎样的水平。10岁的小孩子现在能够在本周观看比赛,十年之后,他们有可能参加赛事,那就是你看到这些赛事影响到草根阶层的收益的时候。”

  目前位居世界排名第16位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上一次拜访泰国是十年前的事情,本周重返泰国,这里的发展令他印象深刻。这位前世界第二说:“在过去的8、10年里,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切都在进化,发展得越来越快,因此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在这里得到几场新赛事是正常的。”

  北爱尔兰名将克拉克在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在亚洲打比赛,现在他也感受到了亚洲高尔夫的突飞猛进。这位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表示:“这离我上一次到这里的时候变了很多,高尔夫球场好多了,球手的实力,比如通差和石川辽,他们越来越出色了。该地区的高尔夫水平越来越好,这座高尔夫球场、准备工作和赛事也变得更好。很高兴能够回来参加这样一场比赛。”

  拥有5个亚巡赛冠军的中国名将张连伟也会角逐本项赛事,他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将与49岁的中华台北老将汪德昌、菲律宾球手弗兰克-米诺扎(Frankie Minoza )同组比赛。这将是张连伟今年参加的第7场亚巡赛。

  世界名将们也为泰国遭遇洪水的灾区出力,捐出有关高尔夫的物件,在周二晚上进行拍卖,筹集了250万泰铢的善款,而赛事组织者也将捐出门票收入。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