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巡回赛封奖金王唐纳德非创举 伍兹曾六次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1:16  新浪体育微博
唐纳德唐纳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卢克-唐纳德是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个赛季包揽美巡赛和欧巡赛奖金王的选手,然而他不是历史上第一个在两个巡回赛赢得奖金最多的选手。伍兹曾经六次领先美巡赛和欧巡赛奖金榜,不过他不是欧巡赛成员,所以不能成为欧巡赛奖金王。

  欧巡赛的媒体指南指出:伍兹曾经六次领先欧巡赛奖金榜,分别是1999年,2000年,2002年,2005年,2006年以及2007年。不过那六年,欧巡赛奖金王得主分别是蒙哥马利(1999年,2005年),李-维斯特伍德(微博)(2000年),古森(2001年),哈灵顿(2006年)和贾斯汀-罗斯(2007年)。

  伍兹之所以不能在欧巡赛称雄主要是因为他不是欧巡赛会员,只有一个选手成为一个巡回赛的会员,他才能当上该巡回赛的奖金王。而会员的比赛场次有规定,不能低于多少场。很显然,这要求一个选手到处旅行,打更多场赛事。

  卢克-唐纳德今年在美巡赛和欧巡赛上一共打了25场比赛,其中大满贯赛和世锦赛两个巡回赛都计算。从技术上来讲,他在美巡赛上打了19场,在欧巡赛上打了13场。今年,他有两次连续四个星期在太平洋上横穿作战。

  春季的时候,卢克-唐纳德从佛罗里达(球员锦标赛)到西班牙(世界比洞赛),再到英格兰(BMW欧洲锦标赛)、俄亥俄(纪念高球赛)。另外秋季的时候,他从芝加哥(BMW西部锦标赛)到亚特兰大(巡回锦标赛),再到苏格兰(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西班牙(马德里大师赛)。

  “要当两个巡回赛的会员,并且做到我所做到的事情并不容易。”卢克-唐纳德说,“这里只有少数几个人做到过,因此很明显,只有非常少的人能在一年之中做到。成为第一非常特别,我觉得这或许是我今年最大的成就。”

  尽管如此,我们也要看到伍兹只用了7场比赛(大满贯赛与世锦赛)便成为了“欧巡赛奖金领先者”。事实上,2006年,伍兹在欧巡赛的参赛场数达到了10场,仅比欧巡赛当时的会员最低参赛要求少一场。当时欧巡赛会员只需要打11场。尽管如此,伍兹仍要向欧巡赛申请成为会员,才能被认定为会员,而伍兹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成为欧巡赛会员。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唐纳德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