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最强阵容迎女子高球公开赛 有望打破韩流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4: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东方厦门高尔夫球场举行,总奖金25万美元。作为本年度最受瞩目的女子高球盛会,拥有“中国女子大满贯”之称的年度收官之战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一百四十余名顶级高尔夫球手出战。

  自2006年创立以来,这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国家公开赛无一例外都由韩国选手捧杯。今年,中国首位LPGA巡回赛球员、女子日巡“双冠王”冯珊珊(微博)、旅日名将叶莉英(微博)将携手包括CLPGA实力球星以及亚运会团体银牌得主在内的本土最强阵容出战,有希望打破“韩流”斩获冠军并包揽领先榜前列绝大多数席位的“魔咒”,将冠军杯留在国内。

  中国女子公开赛素有“亚洲女子职业球手摇篮”的美誉。当前女子高坛头号球手曾雅妮(微博)与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球手申智爱的“对决”开始于厦门东方而后续演到了LPGA的赛场。不同的是,2007年,韩国人略占上风夺冠捧杯,曾雅妮虽然与冠军擦肩,但“一笑泯恩仇”的魄力已然让人看到了她的气魄与潜力所在。今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韩国球手柳萧然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布拉莫高尔夫俱乐部淘汰同胞徐希炅“封后”,似乎又是翻版了2009年中国女子公开赛上的“加洞德比”。曾在这项中国女子旗舰赛事上捧杯夺银的女子球手已经能代表当今全球女子高尔夫的“绝对力量”。

  当然,中国女子公开赛不仅是世界冠军与满贯王的“摇篮”,更是中国内地球手走向高球世界中心的舞台。2006年,还是业余球员的冯珊珊亮相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获得了并列11名。2007年,冯珊珊首次以职业身份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便在强手如云的阵容中脱颖而出,跻身前十(T7),并一举赢得赛事最佳新人奖。2008年,冯珊珊本土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最终获得并列第五位,领衔中国内地球手。

  继2007获得LPGA全卡资格之后,21岁的冯珊珊在2010年度日本JLPGA资格考试中过关,成为首位同时拥有美国LPGA巡回赛以及日本JLPGA巡回赛的全卡参赛资格的会员球手。连续征战LPGA巡回赛三年多,中国选手冯珊珊本赛季在日巡赛场取得了职业突破。继日巡明治杯高球赛夺冠、捧得个人首场职业冠军杯之后,冯珊珊于今年9月在女子日巡宫城电视杯上再次问鼎冠军,成为女子日巡赛上的新晋双冠王。目前世界排名24位,冯珊珊必定是2011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本土夺冠的热门人选。

  六年前闯入LPGA大满贯决赛轮,写下中国球手进军海外的历史,叶莉英是本土海外征战球手的“先锋”。锁定女子日巡主战场之前,叶莉英曾连续四年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去年获得并列第八名是她在中国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表现。

  2009年,已结婚生子并在国内战场积蓄力量的叶莉英毅然选择了闯荡日巡赛。那时虽然只有半卡,叶莉英的表现非常稳定,JLPGA年度总奖金榜排名第36位,获得次年全卡资格。今年9月4日,叶莉英在日本岐阜Mizunami乡村俱乐部举行的GOLF5女子赛中,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女子日巡赛冠军,成为继张娜(微博)、冯珊珊之后,第三位在日巡赛场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拥有成熟的技术、稳定的心理以及平和的心态,叶莉英也期待在中国女子旗舰赛事上取得突破。

  旅日名将、CLPGA巡回赛元年奖金王杨涛丽(微博)也是本届比赛值得关注的内地球手之一。杨涛丽曾是距离捧起中国女子大满贯冠军杯最为接近的本土球手。连续四年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杨涛丽首次出战大满贯以业余球员身份成功晋级,并列25位。之后,杨涛丽大满贯战绩逐年攀升,2007年首次以职业身份跻身前二十,2008年获得并列第13名, 2009年跻身中国公开赛(微博)前三,刷新了内地球员排名记录,获得季军。

  之所以说2011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将迎来史上最为强大的本土阵容,不只因为海外球员的“墙外开花”,更重要的是征战在本土CLPGA赛场上内地新星的职业突破。陕西球手田红(微博)、河北球手潘艳红(微博)以及国家队队长黎佳韵(微博)赢得职业首冠以及出色的年度表现都会让球迷对她们寄予厚望。

  2009年转为职业球手,陕西球手田红在新人年脱颖而出,赢得2010CLPGA巡回赛最佳新人奖。进入2011赛季,田红在揭幕战上海精英赛上,获得亚军。在今年的北京明珠挑战赛上,田红领衔中国内地球手获得单独第四名。之后,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中,田红一路领先夺冠,捧得职业第一座冠军杯。

  2010年转为职业球手,潘艳红可谓CLPGA巡回赛场上的“大炮手”。作为职业新人,河北姑娘潘艳红曾于去年年蓝光o观岭挑战赛创下并列第四名的好成绩。进入2011赛季,潘艳红在北京明珠挑战赛、烟台养马岛挑战赛中两次跻身前五,显示出强劲竞争实力。2011年,潘艳红在温州仰义挑战赛上逆转夺冠,成就了职业生涯首个冠军。之后,在三亚女子公开赛上一度处于领先位置,又让她再次成为媒体与球迷关注的焦点。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队队长,黎佳韵曾率领中国女队在2010广州亚运会拿下女团银牌,实现中国女子高尔夫的亚运历史突破。今年2月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在9月举行的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中,黎佳韵以4杆优势夺得冠军,不仅成就了个人转职业的首个冠军,也成为新一届国家队最先捧杯的女子球手。

  此次亮相东方厦门的本土球手,除了实力最强职业球员之外,出战大赛的业余球员实力也不可小觑。其中,15岁的国家队球手阎菁曾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并一举夺得个人赛银牌,刷新中国队亚运夺牌历史。2008年,12岁的阎菁首次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成为中国女子大满贯史上最年轻的晋级球员,次年阎菁在同一赛事中获得并列11名,成为仅次于曾雅妮、叶莉英以及杨涛丽的华人选手。

  15岁的北京女孩刘钰(微博)曾获“2010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最佳业余球手奖”,2010年,由CLPGA推荐,刘钰获得赴美橡树谷培训的机会,并与当年7月赢得AJGA公开赛级别的TEE UP青少年挑战赛。今年,15岁的国家队球员林希妤(微博)同样获CLPGA推荐赴美受训,成功突围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赛,之后于七月宣布转职业,晋升为迄今中国内地年龄最小的女子职业球员。

  2011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由女子韩巡赛、CLPGA巡回赛联合认可,总奖金25万美元,来自韩巡赛与CLPGA巡回赛的奖金榜排名各前四十名选手都将加入东方厦门赛事的角逐。此次,内地最强阵容迎战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究竟能否成功“守护”冠军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亚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