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奎罗斯赢迪拜世界锦标赛 唐纳德列第三小麦居第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20:16  新浪体育微博
奎罗斯赢迪拜世界锦标赛唐纳德列第三小麦居第11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8岁的西班牙高尔夫球手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以2杆优势赢得欧巡赛收官站-迪拜世界锦标赛,拿到职业生涯第6个欧巡赛桂冠。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获得第3名,成为第一位在同一赛季赢得欧巡赛、美巡赛奖金王的球手。世界第二罗里-麦克罗伊(微博)获得并列第11名。

  总奖金为75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锦标赛在迪拜的朱美拉高尔夫庄园土球场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比赛,世界排名第52位的奎罗斯打出67杆(-5),取得269杆(-19,68-64-70-67)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来自苏格兰的19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Paul Lawrie)也以67杆收杆,以271杆(-17)的总成绩获得了第2名。世界一哥唐纳德连续第二天交出66杆(-6),以272杆(-16)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瑞典球手彼得-汉森(Peter Hanson)和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末轮都交出67杆,分别获得了第4名和第5名。

  麦克罗伊连续第二轮打出71杆(-1),取得279杆(-9)的总成绩,与他的好友格莱姆-麦克道尔、世界第四马丁-凯梅尔、前世界第二加西亚、卫冕冠军罗伯特-卡尔森等人一道获得了并列第11名。世界第三李-维斯特伍德(微博)仅交出74杆(+2),以285杆(-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9位。

  54洞的领先者奎罗斯带着2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但是今天却遭遇到了紧随其后的劳列的顽强抵抗。奎罗斯在前9洞抓下了5只小鸟,吞下了3个柏忌,让他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而劳列则在前8洞抓下了5只小鸟,进入后9洞时反超奎罗斯1杆。不过劳列在12号洞吞下了柏忌,而奎罗斯接着在14号洞抓下了小鸟,夺得了领先。到了最后一洞,奎罗斯擒获了40英尺的制胜老鹰推,以2杆优势力压劳列,拿到了个人的第6个欧巡赛冠军和125万美元的奖金。

  微笑的奎罗斯赛后说:“显然,我幸运地推进了那记长推,我喜欢在迪拜打比赛,很棒的天气帮了我的大忙,像我这样的长打者在这里有优势。”这是奎罗斯今年在迪拜拿到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今年初他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

  奎罗斯详解了自己在比赛中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苦战。“从一开始,保罗便拿下他拥有的所有一推,我试图享受比赛,战斗到比赛结束。至少如果你不能赢得冠军,你要靠近胜利,那是某种积极的东西。显然,卢克最后时刻想要再度加入到我们自己的派对,这令人难以置信,你从来不会漏掉这个家伙,他总是会攀升至成绩榜前列。昨天我听到了有关他在第三轮比赛的数据统计,他平均杆数是67.5杆,那是不可思议的。显然,在压力之下,他(卢克)感到非常好。”这场胜利将把奎罗斯带进世界排名的前50位,实际上将跃升至第21位,刚好及时地确保了明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亚军劳列的世界排名则会从第163位上升至第87位。

  在引人瞩目的欧巡赛奖金王之争中,唐纳德完全掌控了主动权,连续第二天打出66杆,获得了第3名和359,832欧元的赛事奖金,以本赛季欧巡赛5,323,400欧元的总奖金成功将欧巡赛奖金王收入囊中。唐纳德成为第一位在同一赛季赢得欧巡赛、美巡赛双料奖金王的球手。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唐纳德忍不住热泪盈眶。被问及他上个月离世的父亲有可能将会想什么和做什么的时候,唐纳德回答道:“他将会感到非常自豪,他会紧紧地拥抱我。我的父亲很多次挤入了我的脑海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实际上直到13号洞才观看成绩榜,但是没有看到罗里的名字,因此我知道奖金王是我的了。”

  唐纳德在采访中也没有忘记赢得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奎罗斯:“恭喜阿尔瓦罗,在最后一洞打出3杆(18号洞的标准杆是5杆),这太棒了,那是这场赛事令人兴奋的结束方式。对我来说,今天要专注比赛很难。我的情绪很复杂,不过只是努力取得强势的结局,在最后阶段拿下了3只小鸟,对我而言,那是结束比赛的美妙方式。”

  麦克罗伊必须要赢得迪拜世界锦标赛才有机会争夺欧巡赛奖金王,可惜他今天再度交出71杆,排名继续下滑至并列第11位,未能赢得奖金王,依旧排在迪拜竞赛的第2位。赛后,小麦还是大度地称赞了唐纳德:“我认为本周已经无法力挽狂澜了,但是卢克配得上奖金王。基本上,只要他站在发球台上,他就有机会夺冠,或者能够取得前5名、前10名的成绩。在心理上,你必须要非常好,才能继续熬住,打出你所需要的成绩,不过我今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我的球技、我的成绩以及一切事情上。”这位年仅22岁的北爱尔兰小将已经在今年6月的美国公开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麦克罗伊还指出唐纳德能够取得今年辉煌的成就还在于非常刻苦。“他理应获得他今年所得到的东西。对于他来说,这是惊人的一年。我有过与卢克一起练球,跟他一起打过比赛,他令人难以相信地刻苦练球,那是你要保持那种稳定性水准所需要做的事情。”

  另外,受到病毒困扰而变得疲惫的麦克罗伊听从医生的建议,退出即将在周四开打的亚巡赛年度收官站-泰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不过在飞回家之前,小麦会在迪拜休息几天。他的下一场比赛将是2012年1月20-23日举行的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包括唐纳德、泰格-伍兹、凯梅尔在内的世界顶尖高手都会角逐那场比赛。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迪拜世界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