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莫里纳利天黑苦练改善球技 自认保持稳定表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10: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意大利高尔夫名将埃多奥多-莫里纳利(Edoardo Molinari,莫里纳利兄弟的哥哥)在迪拜世界锦标赛期间不顾天黑仍然坚持练球,以求改善球技,回到去年勇猛的状态。今年表现不佳的大莫里纳利承认要每一周保持稳定的表现非常困难。

  埃多奥多-莫里纳利在2010赛季迎来了辉煌的一年,在苏格兰赢得2场欧巡赛,并且首度进入了莱德杯欧洲队,携手弟弟帮助队伍击败了美国队。然而一年之后,这位30岁的意大利人难以延续勇猛的势头,一年之后便从世界排名第14位下跌至第63位。

  到了本赛季欧巡赛收官站迪拜世界锦标赛,大莫里纳利一开始的表现也不如人意,在前两天分别打出71杆(-1)和73杆(+1),好在他刻苦练球,甚至在完全天黑的状况下依然苦练,助其在第三轮交出了68杆(-4),排名上升至并列第19位。

  大莫里纳利说:“我在练习场改善几个技术上的问题。在过去两个晚上,我在完全天黑的情况下也一直练球,只有我和我的球童在,而且我知道我必须要做些什么来令自己变得更好。这只是要在练习场上做到那些动作的问题,接着我会运用到球场上。我清楚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练,直到我感觉自信为止。”

  去年赢得苏格兰公开赛和尊尼获加锦标赛的大莫里纳利承认,他的球技在几天前跌到了最低点。“周六与周四比较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区别。我第一天在这里打出的前9洞也许是我在最近4、5年里最糟糕的,问题主要是开球。要在像这样的大比赛中表现出色,你需要令你的球技处于良好的状态,显然我在前两轮比赛中状态不佳。但是我在周五的后9洞看到了改善的迹象,周六迈开了向前的一大步。”

  除了自身的球技状态不佳,大莫里纳利最近几周也遭遇了手伤复发的影响。“我在几年前得了肌腱炎,当我像最近那样在练习场上花了很多时间的时候,它又突然发作了。我下周将会去进行检查,看看确切的问题是什么,希望能够及时解决问题,备战下个月的阿布扎比锦标赛。”

  谈及今年整个赛季并不出色的表现,大莫里纳利评价道:“我在本赛季没有打出我预期中那样好的表现,或者也没有达到别人期待我的那些表现。不幸的是,这样的事会在高尔夫里发生,要在每一周表现稳定,要做到是非常困难的。但我清楚哪里出了问题,我将会在这个冬天刻苦练球,这就是为了让自己打出过去两年那样的出色表现。今年是挺令人失望的,但我是第一个知道的人,也是第一个去意识到那个问题的人。这只是要努力练球的问题,再度找到良好的挥杆,一些佳绩将会来临。”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界锦标赛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