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中冠逐洞赛克里默与柳箫然并列第一 共享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2:35  新浪体育微博
冠中冠逐洞赛克里默与柳箫然并列第一共享奖杯
冠中冠逐洞赛(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作为裙摆摇摇女子高尔夫国际邀请赛的预热,总奖金10万美元的冠中冠逐洞赛今日在台北林口美丽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最终,高尔夫之中少有的场面出现了。克里默和柳箫然的奖金一样多,皆为3.7万美元,并列第一,共享了本次赛事的奖杯。史黛西-刘易斯在这场比赛中排名第三位,奖金为2.1万美元,而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排名最末,拿到了5000美元。

  赛事一开始,史黛西-刘易斯接连取胜。她在第四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卷走了前四个洞总共4,000美元奖金,接下来在第八洞,她推入6英尺小鸟推,又拿下4个洞的奖金:10,000美元,一时间,她以16,000美元摇摇领先另外三位选手,然而当比赛进入后九洞之时,纳贝斯克锦标赛冠军的冲劲就降了下来。

  第14洞三杆洞,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柳箫然差点打出一杆进洞,赢走了9洞到14洞五个洞的奖金:3.2万美元。而第17洞另外一个三杆洞,克里默也打得很好,拿下2英尺小鸟之后,也赢得了第15洞、第16洞以及第17洞三洞奖金:3.2万美元。

  第18洞四位选手没有一个人独赢,最后经过多方的商量决定,四人平分2万美元奖金。换句话说,柳箫然和克里默的奖金最多,分享了冠中冠逐洞赛的奖杯。

  也因为这个决定,东道主曾雅妮不至于18个洞打完一分奖金都不赢。当然,不是说曾雅妮在比赛中打得不好,实际上,她至少有两次独赢的机会。第九洞一个难度很高的四杆洞,刘易斯和柳箫然都击球下水,失去了赢洞的可能。而曾雅妮面对一个8英尺的小鸟推,如果她推入,她便能赢下那个洞,赢走该洞奖金3000美元。很可惜曾雅妮没有推进。

  这个时候克里默顶住压力,推入6英尺推杆,成功保帕,将这个洞的奖金延续下去。她看上去相当激动和高兴,与刘易斯、柳箫然击掌相庆,看上去好像是三个客人专门对付曾雅妮一个主人。

  克里默在赛后解释说其实不是那样的。“雅妮错过了8英尺推杆,我只是想让这一洞的奖金延续到下一洞而已,我做到了,这就是我激动的原因。”克里默说。刘易斯也帮着克里默讲话:“我和柳箫然都下水了,是她帮助了我们,解救了我们。”

  曾雅妮的另外一个机会出现在第15洞。那个四杆洞,曾雅妮将球击到1.5英尺处,拥有一个很好的保帕机会,同时也拥有一个很好的独赢机会。这一次又是克里默顶住了压力,她率先推入6英尺保帕推杆之后,事实上有断绝了曾雅妮独赢的机会。

  无论这中间有没有竞争的气氛,到最后,四位选手都以友好的姿态完成了比赛。第18洞五杆洞,四位选手都将球击得很接近球洞,其中刘易斯的推杆最近,只有5英尺。她并没有推,赛事便宣告了结束。“我们三位选手在果岭上商议,如果我们之中有人推进了那个推杆,刘易斯便不用推了。”曾雅妮说,“如果我们都没有推进,那么她就需要推。”

  然而这还不是关键,最关键的是,按照规则,如果第18洞出现平手,裁判长将选取一个地点,比切杆,切杆最近者将获得第18洞2万美元奖金。可是最后一个环节也没有了。

  “那个时候,球员湿透了,球童湿透了,球迷也湿透了,我们觉得增加这样一个环节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赛事总监郭宗泰解释说,“更何况这场赛事的更大目的是为慈善。我们与球员商议之后决定四位选手平分这个洞的奖金。”

  无疑这是一个四方都皆大欢喜的决定,毕竟这只是一个预热,并不是正式的较量。“今天天气很不好,真的很感谢有这么多球迷入门来观看我们比赛。”克里默说,“当然更重要的是慈善,这也是本次比赛的意义所在。”

  冠中冠逐洞赛总奖金10万美元,按照规定,各位选手都将她们所赢的奖金,捐出一半给慈善机构。受益的四个单位是:欢呼儿协会、罕见疾病文教基金会、南投家扶中心与台东原住民嘎屋啦瀚文教发展协会。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裙摆摇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