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高球菁英齐聚台湾参赛 四大赛冠军逐洞赛助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10:43  新浪体育微博
球员合影球员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全世界最顶尖的女子高尔夫球手已经悉数来到台北,准备参加本周在林口美丽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的裙摆摇摇女子高尔夫国际邀请赛,这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冯珊珊(微博)、杨红梅、田红(微博)、潘艳红(微博)、张玉阳(微博)等。明天,赛事开始之前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冠中冠逐洞赛”,由四位大满贯赛冠军参加。

  总奖金新台币1500万元(约人民币322万元)的裙摆摇摇女子高尔夫国际邀请赛12月9日至11日将在“金熊”尼克劳斯设计的林口美丽华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这场比赛采取邀请赛形式进行,其中冠军可获新台币500万元(约人民币107万元),最后一名也可获得新台币4.5万元(约合人民币9677元)。

  参赛阵容相当强劲,包括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世界第二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世界第三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世界第四崔罗莲(Choi Na Yeon)、世界第五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世界第七申智爱(Shin Ji Yai)、世界第十史黛西-刘易斯(Stacy Lewis)。其中曾雅妮今年一举包揽了两场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与英国女子公开赛与),史黛西-刘易斯赢得了纳贝斯克锦标赛,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得主柳箫然也将参加比赛。

  明天这三位大满贯赛冠军,外加去年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将在这里打一场“冠中冠逐洞赛”。这场比赛的形式为逐洞赛,其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这一次内地来的选手也相当强大,包括冯珊珊、杨红梅、杨涛丽(微博)、田红、潘艳红、张玉阳、黄美好(微博)、黄萍(微博)、闫盼盼(微博)、李维(微博)、郭彩竹(微博)、罗莹、吴莎(微博)、吉融等。其中罗莹、吴莎、吉融为业余球手,其余全部为职业选手。

  今天是配对赛日,按照裙摆摇摇的传统,所有参加配对赛的选手都要着裙装,因此杨红梅、田红、闫盼盼等选手也都穿上了裙装。“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杨红梅穿裙装。”多次拍摄女子赛事的CLPGA官方摄影王述说。

  经过几天大雨的洗礼,今天台北的天气很好,晴空万里,选手们心情都很好。“星期一我们就过来,希望好好练一练,没有想到下大雨,昨天也是,今天终于我们可以好好打一打球场了。”杨红梅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裙摆摇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