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公开赛麦克罗伊完美夺冠 粉岭上演王子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17:11  新浪体育微博
香港公开赛麦克罗伊完美夺冠粉岭上演王子复仇
麦克罗伊夺得2011香港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军(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没有比这更好的复仇,排名世界第二的麦克罗伊(微博)最后一个洞在沙坑之中切球进洞,射下小鸟,交出65杆,最终赢得今年第三场比赛: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2008年、2009年两度在粉岭屈居亚军,麦克罗伊终于复仇。中国选手梁文冲(微博)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以277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17名。而香港17岁少年黑纯一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283杆,高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46名。

  北爱尔兰22岁选手麦克罗伊最后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四轮成绩为:268杆(64-69-70-65),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法国选手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2杆取得胜利。格雷戈里-哈维与麦克罗伊同组,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一个长推,救到一个很漂亮的帕,同样打出65杆,四轮成绩为270杆(70-69-66-65),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视频-麦克罗伊18洞沙坑灌洞 粉岭如愿捧起冠军奖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瑞典选手彼得-汉森(Peter Hanson)最后一轮交出70杆,四轮成绩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卫冕冠军保尔特发起了反攻,他交出66杆,可是他前三轮落后得实在太多,最终与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66杆)、泰国选手帕里亚(Pariya Junhasavasdikul,70杆)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

  麦克罗伊领先格雷戈里-哈维进入最后一洞,他的同组球手率先遇到麻烦,开球进入球道沙坑之中,第二杆只能将球敲回球道,看上去会给麦克罗伊一些喘息的空间。可是麦克罗伊也遇到了麻烦,他第二杆进攻果岭的时候,小球进入果岭沙坑之中,而且埋入斜坡的沙子里,球位非常难处理。可是麦克罗伊却击出了一个绝妙的好杆,小球落地之后,向前滚动到洞杯之中,他因此抓到了一只神奇的小鸟,最终确保了冠军。麦克罗伊也明白这只小鸟的重要性,他在沙坑之中激动地挥舞起了拳头。

  “这对我来说意义很大。自从2008年延长赛之后,我一直很想赢得这场比赛。”麦克罗伊说,“我多等了两年才终于夺冠,不过最终手里捧起这座奖杯,真的非常特别。这个胜利意义重大。首先,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其次,这让我仍有机会争取欧巡赛奖金王。另外,或许这个胜利也能让我保持在世界第二位。这里有太多可争取的东西,能够打出这样的高尔夫,真的非常开心。”

  麦克罗伊是倒数第三组出发的选手,他进入星期天的时候落后3杆,可是几个领先在前的选手打得很挣扎,很早便失去争冠的可能。西班牙选手奎罗斯在第一洞第三杆才上果岭,错过15英尺保帕之后吞下了柏忌。虽然第三洞他抓到了一只小鸟,可是前九洞他吞下4个柏忌,只交出39杆。最终西班牙大炮在星期天打出73杆,只获得并列第七名。

  瑞典选手彼得-汉森(Peter Hanson)的情况稍微好一些,相当长时间一直处于争冠行列,可是他也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前九洞两只小鸟,两个柏忌,交出35杆,平标准杆。当他在第14洞吞下柏忌之时,距离冠军也越老越远。

  领先者的挣扎显然给麦克罗伊打开了夺冠的大门。第二洞,他进攻果岭相当漂亮,留下6英尺小鸟推,他没有错过,抓到当日第一只小鸟。这之后,北爱尔兰22岁选手不断给自己制造机会,多次给自己留下6英尺之内的抓鸟机会,可是他的推杆一直不进洞,比如第八洞与第14洞3英尺的小鸟推都没有拿下。还好第九洞一个很短的四杆洞,麦克罗伊一杆轰到果岭的后部,两推抓到了小鸟。随后第12洞五杆洞,他两杆攻上果岭,两推又一次抓鸟。当第15洞,麦克罗伊推入6英尺小鸟推之后,夺冠形势越来越明朗,可是不等于说冠军已经决出来了。

  格雷戈里-哈维给他带去了很大挑战,特别是第17洞推入1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之后,仅仅落后一杆。不过当麦克罗伊在最后一个洞的沙坑中切球进洞射下小鸟之时一切都结束了。这是麦克罗伊本赛季获得的第三个胜利,这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胜利。他因为这个胜利获得458,330美元冠军奖金,总奖金达到3,066,605欧元,有望在迪拜世界锦标赛上反超卢克o唐纳德。

  菲律宾选手朱维克-帕根森(Juvic Pagunsan)虽然与冠军无缘,但是周末连续打出两个68杆,最终就以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单独第十名。他也因为这个好名次及5.5万美元奖金,最终拿下2011年亚巡赛奖金王。帕根森也是亚巡赛历史上第一个菲律宾奖金王。

  香港本土选手黑纯一第三次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上获得晋级,17岁的他交出了比2008年和2009年更好的名次。“对于本周的整周表现,我会给自己65分。第一天在大风之中,我打出69杆,那是一个很好的杆数。可是接下来三天,我的表现都不如预期好。”黑纯一说,“我不是说我想要一个什么名次,也不是对自己过于苛刻,而是在于我没有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这三天的表现真的有待提高。”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