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MA杯中外媒体对抗赛落幕 团队冠军穿上绿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9:38  新浪体育微博
HONMA杯中外媒体对抗赛落幕团队冠军穿上绿夹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第七届“HONMA”杯中外媒体对抗赛今天落下帷幕。这项为期两天的传统赛事由中国第一球会春城湖畔度假村主办、顶级球具品牌HONMA独家冠名赞助。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10位媒体人士经过两天的激战,分享了参与的愉悦和获胜的激情。

  这是春城湖畔连续第七次举办中外媒体对抗赛。这家荣获90余项世界级殊荣的著名球会认为,办赛是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内地的发展,增进中外媒体的交流合作,更直观地展示云南省高尔夫资源的好机会。“同时也让媒体的朋友可以至少每年回一次春城,看看这里的变化,给我们多提改进建议。”昆明春城湖畔旅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运作总经理刘传财说。

  今年是“HONMA”品牌首次赞助中外媒体赛,并提供了丰厚的奖品。赞助商代表、本间高尔夫(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昆宇先生表示:“春城是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三美球会’,是高尔夫爱好者的天堂,而我们HONMA是一个拥有五十多年历史、面向精英人士的品牌,凝聚着日本大师的手工技艺,不断创新的科技。”

  虽然是友谊第一的行业性业余赛事,不过HONMA的奖品给参赛选手带来的刺激显而易见,一位来自澳门的媒体人士开玩笑地说:“大奖是一支还是一套球杆?如果是一套,我今天就要拼命了。”而一位昆明本地媒体的参赛者则说,“我正想换一根1号木。”

  本届“HONMA”杯中外媒体对抗赛仍然由国际媒体论坛、个人比杆赛、团队分组赛3个环节组成。

  12月2日上午9时,“国际媒体论坛”开始,就“媒体如何推动高尔夫产业的发展”等话题,亚巡赛媒体通讯部经理Calvin Koh、《高尔夫》杂志出版人王志刚(微博)、《亚洲高尔夫月刊》理事长Spencer Robinson、著名高尔夫作家王游宇、新加坡《高尔夫文摘》主编Tan Ju Kuang等五位嘉宾做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的见解引发了现场上百名同行积极的互动。

  当日12点30分,主办方举行了盛大的发车仪式。为了给客人带来深刻的印象、不一样的感觉,高尔夫部的球童们表演了极富云南特色的民族舞蹈,来自春城14个部门的员工代表身着工装助兴,当春城湖畔度假村总经理俞元鸿挥动赛会的战旗时,现场的热情到达了顶点。随后,上百名参赛者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礼炮声中开赴山景球场。

  令东道主自豪、参赛者兴奋的是,春城的果岭速度为14,这一速度在国内球场中相当罕见,已经达到了美国名人赛这样的顶级赛事球场的标准。为此,HONMA特意为个人比杆赛设置了一个特殊奖项——最少推杆奖。

  因为头一天昆明气温骤降,比赛当日天气虽然转暖,但阳光只是不时地眷顾一下山景球球场。不过相比天气,更大的难题看上去却是快速的果岭,“球场名不虚传,真是太棒了,不过我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春城的果岭。”一位北京媒体的代表在比赛过程中的看法颇具代表性。而在赛后,不少参赛者都表示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过,春城的球场最吸引他们的,也正是比赛的挑战性。

  首轮个人比杆赛过后,郭弘祺(71杆)、杨云昌(75杆)、于晓钢83(杆)分列总杆前三名,净杆前十名、4个近旗奖、1个近线奖、1个远球奖、1个推杆鼓励奖也一一揭晓,HONMA针对春城的快速果岭特设的“最少推杆奖”被徐世刚以18洞27杆夺得。

  至此,《世界高尔夫》董事长郭弘祺已在中外媒体赛上赢得个人总杆成绩三连冠。

  赛后当晚,赛事组织者对全体参赛者进行了分组。第二天的团体赛将以4人4球比杆方式计算团体成绩,所有参赛球员将被分为8个队,每队含12-14名队员。每队前5对的球员总杆杆数之和为该队队际成绩。队际成绩最优的队将获得冠军。

  团体赛12月3日上午8点在湖景球场准时开球,打了七八洞以后,太阳才开始露脸,但草地上还是布满了露水。相比山景球场,狭窄的球道、强劲的风力让湖景球场的设计更具挑战性,所以,团体赛中“怒向草丛觅小球”的现象也大为增加。而往往一人的小球打丢,同组另外3名同伴、两名球童都会参与搜寻,这也让团体赛名副其实,充满了团队精神。

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由于参赛选手都是业余爱好者,连续作战在体力上也是一个考验。果不其然,很多选手在湖景球场的成绩都不如个人赛时的表现。

  经历18洞的考验,一队以总杆400杆,领先第二名20杆的巨大优势赢得团队冠军。除头一天赢得总杆冠军的队长郭弘祺之外,该队成员还有徐体义、郭俊宏、陈维、Paul Myers、孙巍、米迪奇、喻大力、姜策、赵坚、孙续华、白雪、徐方、Betty Tsang。

  3日当晚的颁奖仪式,没有“仪式”的严肃,却又不失赛会的激情。准确地说,更像是一个中外高尔夫媒体的大Party。本地歌手和球会高尔夫部的歌舞表演,为这个Party增添了更多的欢乐气氛。

  颁奖晚宴进行中,春城高尔夫向媒体隆重介绍了2011中信银行业巡赛精英比洞赛冠军得主——来自球会附近的草甸乡梨花庄19岁女孩陈翠霞,她从13岁起受益于“春城高尔夫青少年培养项目”这一公益性活动,成为春城的长期赞助的业余选手。

  晚宴的高潮来自最后的压轴大戏——团队冠军颁奖。东道主别出心裁地为冠军队成员穿上了绿夹克,一桶事先准备好的啤酒被他们传递畅饮。晚宴的最后,春城与中外媒体嘉宾相约下届赛会,随即,度假村的上空升起了绚丽的烟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中外媒体对抗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