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纯一出席香港公开赛记者会 坦言喜欢麦克罗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9:13  新浪体育微博
欧巡记者会黑纯一被问是否为日本人欧巡记者会黑纯一被问是否为日本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今天对于黑纯一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17岁香港小孩第一次出席欧巡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看上去,香港媒体对他的关注仅次于麦克罗伊(微博)。黑纯一表示媒体对他本人的许多问题都很关注,这其中包括他是不是日本人。

  与两年前回来参加瑞银香港公开赛不一样,黑纯一这一次获得赛事主办方和赞助商瑞银的邀请,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根据黑纯一透露,这是他第一次出席欧巡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有这么多记者关注他,他真的没有预料到。

  看上去,黑纯一很习惯这种氛围,在场上没有一丝紧张。当一个香港记者向他提问:与5个世界级的球手同台感不感到紧张的时候,在他身旁的贾斯汀-罗斯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他的情绪。可是黑纯一看上去并不需要这种安抚。“是的,我现在有点紧张,可是我真的很开心能与这些选手在一起。我想这是见识一下他们的好机会。我想我现在真的很开心。”黑纯一用一贯稳定的语调说。

  黑纯一今天最开心的事情是:他能与麦克罗伊站在一起。当麦克罗伊还只是一个神童,没有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时候,黑纯一便很喜欢他。当麦克罗伊参加瑞银香港公开赛的时候,黑纯一完成自己的比赛,会跟着麦克罗伊的一组看他如何打球。

  今天,黑纯一不仅与麦克罗伊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还与麦克罗伊一起在“张保仔”船上合影留念。

  黑纯一下船之后,热情的香港媒体再度包围他,询问他各方面的问题。黑纯一后来回忆说,这些天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是:这一周他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的确,在新闻发布会上,欧巡赛新闻官迈克尔-基波斯(Michael Gibbons)也问过他相似的问题:“欢迎你回来,我确信大家还记得黑纯一是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者,他创造纪录那一年14岁。作为一个17岁的老人家,你谈一谈这一周的期待吧?”

  黑纯一笑着回答道:“我没有多少期待。我仍旧在向我身边的这些楷模学习。能够回到这里来,我感觉非常棒。我非常感谢瑞银和香港高尔夫总会能给我外卡。非常感谢,我要尽我的全力。”

  当然,黑纯一这几天回答了许多问题,黑纯一表示绝大大部分都很常规,唯一觉得有点奇怪的是:有个记者问他是不是日本人。

  说到这里,黑纯一的名字的确有点像日本人,不过黑纯一是真正的华人。他的父母是北京人。而他出生在香港,并且在香港读了中小学,这两年他才移居美国。今年将是黑纯一第三次参加瑞银香港公开赛。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黑纯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