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尔夫公开赛揭幕 六大巨星闪耀维多利亚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9:46  新浪体育微博
球星们希望旗开得胜球星们希望旗开得胜

  新浪体育讯 11月29日香港消息 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作为最具活力及精彩刺激的世界级体坛盛事,相信没有有一个地方比香港的心脏地带--维多利亚港,更适合揭开2011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序幕。

  一众即将驾临粉岭香港高尔夫球会,并准备于本周争夺冠军宝座的世界级高尔夫球巨星,率先有六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与传媒见面,分享备战心得,包括经验丰富的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麦克罗伊(微博)(Rory McIlroy)、保尔特(Ian Poulter)、罗斯(Justin Rose)、梁容银(Y E Yang),以及香港本土的天才球手黑纯一(Jason Hak)等等。这六位高球巨星在今天的记者会后,登上张保仔帆船,并在香港的地标--世界一流的维港为背景,与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奖杯合照。

  哈灵顿于2006年曾经赢得欧巡赛奖金王。次年,他在卡诺斯蒂夺取了英国公开赛冠军,并且在一年之后的皇家伯克戴尔再次赢得冠军宝座。同年,这位爱尔兰籍球手还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成为历史上首位实现大满贯赛连胜的欧洲选手。

  麦克罗伊两度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上夺得亚军。这位北爱尔兰小将今年夏天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以领先8杆的佳绩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震撼了整个高尔夫球界,亦成为他本周高居世界第二的重要基石。

  保尔特在欧巡赛上赢得11场胜利,包括今年在西班牙举行的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当然,这位英格兰籍球手于本周将力图卫冕去年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宝座。

  罗斯于2007年成为欧巡赛第一。这位英格兰籍球手在欧巡赛上赢得7场胜利,在美巡赛上赢得3场胜利,其中包括今年的联邦杯总决赛之一的BMW西部锦标赛。

  梁容银于2009年改写亚洲历史,他与老虎伍兹在黑泽汀(Hazeltine)正面交锋,最终击败老虎伍兹夺取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他因此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大满贯赛的亚洲球手。这位韩国籍球手2010年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令他累积世界冠军的数目增至11个。

  黑纯一是香港本土高球神童,年纪轻轻的他已创造了高尔夫球界的记录。三年前,年仅14岁零304天的黑纯一,在2008年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成功晋级,刷新了西班牙籍球手加西亚于1995年以年仅为15岁零46天,在地中海公开赛上成功晋级之纪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选手。

  瑞银香港区主管暨行政总裁罗振纶先生(Allen Lo)表示:“瑞银与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长期合作以来,一直致力提升这历史悠久的赛事的地位。今天,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奖金高达275万美元,得到传媒广泛报导,以及亚洲及全球的电视转播之余,亦吸引顶尖国际球手参与其中。”

  盛事基金评审委员会秘书及旅游事务助理专员冯浩贤先生(Vincent Fung)说:“盛事基金(MEF)评审委员会很高兴可以支持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并衷心欢迎所有到港欣赏这场精彩的高尔夫球比赛的游客。我相信对每位访港的游客来说这个赛事都是难得的盛事,让他们在能够欣赏到香港国际大都会的景致之余,亦可欣赏到世界顶级选手的精湛球技。”

  香港高尔夫球总会会长许震宇先生 (David Hui) 表示:“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是香港最具历史的职业赛事,香港高尔夫球总会非常荣幸能与这场历史悠久的比赛密切合作。本地青少年的高尔夫球发展一直是香港高尔夫球总会最重视的一环。我们非常高兴青年高尔夫球新星正不断增加,当中有许多已于区域性的业余比赛中扬名,他们全都希望有一天能参与这场精彩的锦标赛,成为其中一份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