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中国队获并列第18 张梁新组合具里程碑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16:54  新浪体育微博
世界杯中国队获并列第18张梁新组合具里程碑意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1年观澜湖世界杯(微博)决赛轮结束,中国队在主场完成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四轮成绩275杆(-13),在28支队伍中与泰国队并列第18名。这是中国队第7次参加高尔夫世界杯,在历史战绩中处于第3的位置。

  在最后一天四人两球赛中,中国队选手梁文冲(微博)和张新军(微博)携手出战,他们在前九洞抓获3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转场后,中国队仅在第12洞收获一只小鸟,在第14洞以及最后一洞吞下柏忌,完成了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这是中国队四天来的最高杆数。在第二轮的四人两球赛中,梁文冲和张新军配合打出68杆,在第一轮和第三轮的四人四球赛中,中国队同样完成了68杆。

  “四天比赛已经顺利完成了,但我们没有打到理想的位置。”梁文冲赛后颇显遗憾地说,“然而这是中高协成立的第一支职业国家队,也是我与新军第一次搭档参加世界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的累积,希望未来能在团体赛,以及个人赛中能打出好成绩。”这是梁文冲第5次出战世界杯,他在前4次比赛中与张连伟(微博)搭档,打出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的并列第11名。

  “这个成绩在预料之中,我们没有突出的发挥,我想是本次比赛的一个遗憾。”张新军赛后对本周的表现有些失望,“希望来年,以及接下来的比赛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如果未来还有机会与冲哥搭档,希望我们可以创造中国的最好成绩。”今年是张新军转职业的第一年,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他在2007年加入国家队,并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以及其他大型职业赛事,包括本月初的汇丰冠军赛(微博),他获得了中国选手在历史战绩中的最好名次——第13名。

  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首次在中国深圳观澜湖举行,张连伟和程军首次代表中国队参赛,他们最终完成了第27名。1996年,张连伟和程军再赴南非参加第42届世界杯,最终获得并列第20名。2001年,中国队首次由张连伟和梁文冲搭档出战,他们在日本完成了并列第17名的成绩。2007年,观澜湖签下世界杯12年的举办权,张连伟和梁文冲在主场打出了中国历史最好战绩——并列第11名。2008年和2009年,中国双雄张连伟和梁文冲再度携手出战,分别完成并列第17名和并列第22名。

  今年,梁文冲和年轻球员张新军首次搭档,成绩上虽然没有突破历史,但这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

  赛后张新军也更新自己的新浪微博写道:“结束了四天的比赛了,虽然没有突破历史,但是我在这场比赛中在冲哥的身上学习了很多东西,也感谢协会给了我参赛的机会,希望下次我们能有突破!”

  美国队最终以264杆(-2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美国队在参加的全部56届比赛中获得的第24个冠军,并获得2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英格兰队和德国队以两杆之差分享第二名。澳大利亚队、荷兰队、爱尔兰队以及苏格兰队以267杆(-21)的成绩获得并列第4名。

  (百多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