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世界杯打完两轮 中国组合找到“风中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3:08  新闻晨报微博

  海口这两天的风力一直在四、五级左右,从场边看,果岭旗始终是飘扬着的。24日的首轮,风影响着梁文冲、张新军的手感,两人都表示对四人四球的68杆成绩表示不满意,但25日的第二轮,这对首次搭档代表中国队征战高尔夫世界杯的中国组合在风中找到了方向,也找到了手感。四人两球,68杆,中国队排名从首日的并列第22位窜升至次日的前十。与中国队同样找回手感的还有麦克罗伊和麦克道威尔组成的爱尔兰队,凭借当日的精彩发挥,他们已经追平首轮领先的澳大利亚队。

  第二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首轮表现不佳,赛后是否有沟通和总结时,梁文冲与张新军都表示:昨天打完,一起吃了饭,然后就睡觉了,没开会,没总结,就是睡觉。或许充足的睡眠保证了体力,更保证了精力。25日的第二轮,除了赛制上的不同,两人手感的回升也有目共睹,开局好得让人吃惊,前七洞便低于标准杆3杆。虽然第八洞、第九洞连续吞下两个柏忌,但关键的第十洞,张新军推入一记长推宣布保住标准杆让两人重振士气。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后,中国队追平了当日最低杆数: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第二轮过后,与另外8位选手一起并列第十位。

  比单独发挥更加让人感觉惊喜的是两人在配合上的进步。高尔夫国家队比赛中,除常见的四人四球赛外,还有讲究两人配合的四人两球赛。莱德杯、总统杯等著名赛事的都有这样的赛制。四人两球赛、一人打一杆的方式,对两位球员彼此间的信任、沟通都有很高要求,有时候还要互相补救。25日的比赛中,梁文冲负责双数洞开球,张新军负责单数洞开球,之后互相协作,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赛后当被问及一些配合的细节时,张新军说:“就打坏了一杆,就是9号洞的那个开球,”梁文冲马上补了一句,“我也是,8号洞的那个铁杆开球。”两人相视而笑。

  两人当日最经典的配合出现在第10洞。张新军打第二杆,小球被强风顶着落在果岭前的沙坑里。这种球被圈内专业人士称为“荷包蛋”,非常不好打。梁文冲第三杆把球切出沙坑,但未能停在果岭上,冲了出去。“新军当时那个推杆真的很关键,他推进之后,我感觉整个人都振作了起来。新军推那一杆的时候非常果断和自信,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非常可贵。”张新军则说:“当时我想,我没有上果岭,一定要推进去,救回来。”

  26日,观澜湖世界杯将进入第三轮,又将回到四人四球赛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