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联赛中澳友谊对抗赛前瞻 中国力量光耀澳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20: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经过一上午的正式练习,球员们已对双水岸球场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明天下午11时15分,首轮比赛将正式打响。从绍兴会稽山球场到布里斯班Twin Waters高尔夫俱乐部,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首次走出国门。昆明滇池湖畔、山东南山国际和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突破层层考验,最终将代表中国高尔夫俱乐部最高水平组成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队赶赴澳洲参加11月25日至28日的中澳对抗赛。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作为冠名赞助商始终协力中高协共同打造的品牌赛事,矢志不渝的支持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普及和发展。在各方的关注与支持下,终于跨出了国际化的一步。实现国际化交流是俱乐部联赛多年以来的目标,随着联赛品质的攀升和影响力的扩大,终于在今年走向澳洲、走向世界。

  本年度出征的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队成员,都是国内业余球员的翘楚,他们身经百战经验丰富。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俱乐部一直对别克联赛情有独钟,并且保持每年都杀进总决赛的惊人纪录,终于在今年得以圆梦。在队伍中,不乏享誉国内的名将,比如连续参加别克联赛五年的老将刘国良。在10月底的别克联赛总决赛上,刘国良在决赛日打出68杆的单轮最低杆,帮助全队得以在两轮仅排名第十一的情况下超越了所有球队,比第二名领先一杆,在最后一天实现了大翻盘。刘国良并不是典型的长打型球员,但他的稳定性堪比职业选手,决赛轮奉献的68杆,前九后九都是34杆,这是老江湖才有的功力。“如果打黑T,他不敢说全国第一,如果打蓝T,他基本上没有敌手。”一位业内人士说。昆明滇池湖畔领队张微介绍,为了备战中澳对抗赛,球会为队员免费提供场地,让他们提前集训,就是希望队伍在国际舞台也能正常发挥,体现出中国队伍不俗的实力。

  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终于在参加别克联赛的第三年杀入前三甲,如果不是李起岩在决赛日临近结束的16、17号洞连打两个加2,南山国际很可能最终登顶。这是一支中韩会员搭配的球队,展现出来的实力不容小视。球队中最为耀眼的是韩国会员李起岩,他的一号木距离相当远,这保证了他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侵略性。在会稽山的决赛日中,他前后抓了五只鸟,交出71杆的成绩。除了李起岩外,王钰翔和黄连生亦实力强劲,他们长期在一起练球,私交不错配合默契。跟李起岩的屡露峥嵘不同,这两名战将的特点是发挥稳定,他们的配合很少会出现低级失误。

  在三个球队中,最特别的要算北京鸿华国际队,他们也是最可能爆发的X因素。这支球队的个人作战能力堪称最佳,无论是朱胜华、陈树新、孙喜丰,还是因故没能参赛的李佳川(微博),他们都是国内业余高球界的精英。朱胜华的特点是长打,他的平均开球距离接近300码,而且还相当稳定。朱胜华曾作为优胜别克车主参加过今年的美国“别克提升之旅”,得到橡树谷高尔夫学院的教练指点,以往相对薄弱的推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今年不过30多岁,是业内的新生力量,总决赛中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如果说刘国良是蓝T王,那么朱胜华打黑T,能跟他掰手腕的业余球员,实在屈指可数。

  一直被朱胜华称作师父的陈树新,他丰富的大赛经验是别人不能比拟的,陈树新曾在北京5个球场打过黑T,最终总杆一共才加1,这是相当让对手崩溃的选手。除了以上两人,万钧(微博)和孙喜丰也相当凌厉,前者跟朱胜华搭配不惧职业组合,后者跟陈树新搭档可以轻松打出红字,他们的水平已经达到一定境界。

  这次中澳对抗赛,各赞助商也积极参与,为赴澳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队每名队员配备了以下装备:titleist球包、托运袋、衣物包;Akira T恤、风衣、帽子和雅派朗迪的中式礼服。有了这些支持,中国代表队可谓如虎添翼,他们纷纷表示会打出最佳水准,让大家看到中国高尔夫人的风采。相对中国队,澳方队员也是澳大利亚俱乐部联赛产生的精英团队,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劲,这必然是一场强强对话,中国代表队已经磨刀霍霍,展示出最纯正的中国力量,最终中澳两方谁能独占鳌头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别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