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完美68杆各有1杆失误 张新军关键推杆提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6:25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队团结一心中国队团结一心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海口消息 2011年高尔夫世界杯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进行第二轮的四人两球赛,中国队梁文冲(微博)、张新军(微博)搭档,打出6鸟2个柏忌的68杆,总成绩136杆(68-68),冲进前十名,为后两轮比赛抢到了非常有利的位置。梁文冲和张新军赛后都表示今天的表现很完美,要说有什么失误的话,两人都只有1杆,分别是梁文冲8号洞的开球和张新军9号洞的开球。

  第一天的四人四球赛,中国队打出68杆,在28个队中排名并列22位。“昨天打完之后,事实摆在面前了,我们的心里也就踏实了。”梁文冲在今天的比赛后说,“国家队也没有召集开会,我们吃完晚饭就各自休息了。今天比赛开始前,我们的心态都很平和,慢慢的去调整状态。”

  与周四前两洞开局稍紧不同,梁文冲和张新军今天的开局就像梁文冲说的那样平稳,面对小鸟推的时候也不是特别去冲。早上9点26分,张新军在1号洞开球,梁文冲第二杆送到洞边6码左右,张新军推鸟没进。第二洞Par5,梁文冲开球张新军过渡,第三杆梁文冲铁杆偏大稍左,冲到果岭后方,张新军推杆救到两码左右,梁文冲推进。

  前两洞稳住之后,张新军在3号洞没有抓住梁文冲创造的4码推鸟机会,但是很快在4号洞他就还给队友一个2码不到的小鸟推,梁文冲轻松拿下之后,中国队总成绩来到-5。

  6号洞541码大顶风,梁文冲开球停在最佳位置,张新军第二杆强攻果岭,留下2码多的老鹰推机会,梁文冲第一推溜洞而过,张新军轻推拿到小鸟。总成绩来到-6。紧接着在7号洞389码,梁文冲第二杆又给张新军留下一个2码多的小鸟推,张新军果断拿下。

  前7个洞拿下3个鸟的中国队接下来的两洞经受了考验,先是梁文冲在8号洞铁杆开球冲进左侧沙坑,张新军侧斜下坡救球,小球冲过旗杆近10码。梁文冲回推又过了1码多,张新军沉着的补进,吃到今天第一个+1。9号洞,张新军一号木开球偏到右侧球道外的树下,梁文冲第二杆弯着腰在树下救回球道,第三杆张新军稍稍打短,停在果岭前,梁文冲的第四杆面对斜上坡又推短,张新军两码推进,连续+1。

  赛后前往媒体中心采访室的路上,张新军略加思索,在完美的一轮中,“就打坏了一杆,就是9号洞的那个开球,”,边上的梁文冲也接了一句,“我也是,8号洞的那个铁杆开球。”两人相识而笑。

  其实,在10号洞,中国队也面对过严峻的挑战,张新军打第二杆,小球被强风顶着落在果岭前的沙坑里--“荷包蛋,不好打,”梁文冲介绍自己当时的境遇。果然,第三杆他成功的把球切出了沙坑,但是未能停在果岭上,冲出了果岭。

  “新军当时那个8码的推杆真的很关键,他推进之后,我感觉整个人都振作了起来。”梁文冲说。“新军在推那一杆的时候非常果断和自信,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非常可贵。”当时,张新军准备推时,弟弟小军提醒他线路可能抓得不够右,新军果断的告诉弟弟,“我来吧,我看到了。”然后就是流畅的出手,小球缓缓滚进洞杯。

  “其实我当时是想,我没有上果岭,一定要推进去,救回来。”“将功补过”的张新军赛后笑着说。

  或许能够救下这个Par,还有一个迷信的原因--走向10号洞发球台的路上,张新军看了一眼从洞杯里取出的球,一脸严肃的和弟弟张小军说,“原来刚才打了鸟没换球啊,赶紧把球换了,都连打两个加一了!”

  之后的8个洞,就像张新军说的那样,“每一杆都很完美”。

  先是12号洞,531码Par5,梁文冲一号木开球,张新军第二杆又直接轰上果岭,梁文冲近十码的冲鹰未果,但是张新军稳稳推进小鸟。总成绩冲回到-6。13洞,681码的5杆洞,张新军第三杆试图做出小draw没能成功,梁文冲从果岭外切向洞杯,剩下2码开外的距离,张新军再次稳稳的推进。

  15号洞184码,张新军顺风用7号铁把球送到旗杆左侧3码的位置,梁文冲淡定的推进小鸟;16号洞360码,梁文冲一号木直攻果岭,稍稍偏左,但是张新军第二杆30码左右的距离直接切到洞边,梁文冲轻松再拿一鸟。最后的两个洞虽然都没有标准杆上果岭,但是果岭边的精彩救球,都成功的拿到标准杆。

  “很满意,非常完美。”张新军赛后说,“后9洞真的很精彩,今天的表现非常棒!”

  “这是第一次在正式在比赛中每人打一杆,周一我们曾经练习过18洞最后打了75杆,”梁文冲说,“虽然中途有两个柏忌,但是这一点失误我们能够接受,今天的成绩把我们带到相对有利的位置。”

  纵观18洞,梁文冲和张新军之间的交流非常频繁,从开球到攻果岭再到果岭边的救球方式和推杆的方向和力度,遇到关键的推杆,甚至是再加上球童元天(微博)和张小军,四个人在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判断,再综合意见。梁文冲说,“四人两球赛,重要的是要给队友留下相对有利的位置。”或许正是这种谨慎,让他们的配合更加默契。今天的68杆也是中国队近四届比赛中最好的四人两球赛成绩,2007年的第4轮,张连伟(微博)/梁文冲搭档也曾打出68杆,并一举创造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排名--第11名。

  周六的四人四球赛,希望中国队可以像梁文冲今天说的那样,“投入比赛、享受比赛。”自然而然的打出理想的成绩。

  (La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梁文冲 张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