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世界杯澳洲组合61杆领先 中国队暂列22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17:37  新浪体育微博
高尔夫世界杯澳洲组合61杆领先中国队暂列22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第一轮,澳大利亚队早早出发,早早取得领先。星期四,布兰登-琼斯/理查德-格林两位澳大利亚选手在海口观澜湖一号球场合作射下两头老鹰,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爱尔兰队、苏格兰队2杆。中国队前几洞由于过于紧张,发挥不佳,只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在28支参赛队伍之中位于并列22位。

  北爱尔兰双雄麦克道尔/麦克罗伊代表爱尔兰参赛。作为赛前大热门,他们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在抓到7只小鸟,射下1头老鹰之后,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与苏格兰组合马丁-雷尔德/斯蒂芬-加拉切尔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美国队落后也不多。马特-库查尔/加里-伍德兰德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 8杆,与荷兰队约斯特-莱滕/罗伯特-扬-德克森并列位于第四位。

视频-格林琼斯首轮各献一鹰 助澳洲队-11杆领先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08年,布兰登-琼斯和理查德-格林曾经搭档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当时他们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获得并列第三名。他们坦言自己配合得好的秘诀之一在于四人四球赛,他们能在不同的球洞抓到小鸟,而不是在同一个洞重复抓到小鸟。

  今天一开始是布兰登-琼斯的时刻,他在第二洞和第三洞抓到小鸟,将澳大利亚队的动力带动了起来。布兰登-琼斯另外还在第12洞射下老鹰。不过他们真正出色的时段在后九洞。那个时候,理查德-格林也进入了状态。在第16洞四杆洞将发球台向前移动的情况下,他也射下老鹰,

  “我们合作得很完美。我们并没有在同一个洞上重复抓鸟。在这种比赛形式下这是关键。你希望抓到许多小鸟,可你不想在同一个洞抓到它们。这正是我们所做的。” 布兰登-琼斯说。

  澳大利亚虽然赢得了四届世界杯,可是最近一届要追溯到1989年,距今已经22年。布兰登-琼斯/理查德-格林坦言他们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澳大利亚参赛,如果他们最终能赢得世界杯,他们一定要在里面放满冰块和啤酒,请他们的好朋友一起畅饮。

  当然澳大利亚队清楚现在就说胜利还为时尚早,因为比赛还有三天,更何况明天是四人二球赛。那与今天的四人四球赛是非常不同的形式。关于这一点,爱尔兰队不能更清楚了。两年前,他们在第一天打出了58杆,可最终还是差一杆输给了意大利队。

  麦克道尔/麦克罗伊今年再次搭档,他们再次打得不错,实现了他们赛前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我们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为低于标准杆8到10杆,我们觉得那样的杆数就不错,我们最终打出了相差不大的一个杆数,我想这为未来三天奠定了一个好基础。”麦克罗伊说。

  中国队这一次派出梁文冲与张新军新组合。他们坦言在前两个洞非常想打好,结果在第二洞五杆洞一个本该抢分的洞吞下了柏忌。那个洞梁文冲打入沙坑之后,第三杆打坏了,率先失去保帕的机会。而张新军错过了大约3英尺的保帕推杆,吞下了柏忌。

  “前两个洞,我们感觉比较紧张。第二洞,我下了沙坑之后,还想拼,结果吞下了柏忌。在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的情况下,我们背负着比较大的压力,所以随后的几个洞都打得比较‘紧’。”梁文冲说,“还好,我们在后九洞打得不错。希望明天的四天两球赛我们能稳得住,而星期六的四人四球赛,我们可以向上冲一点。”

  第一次代表中国参赛的张新军表示虽然自己已经打过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以及汇丰冠军赛这样的大赛,在前两个洞还是难以避免地紧张。“我们今天的表现比预想的差了一些。我想我经历过了汇丰冠军赛等大赛,应该还可以……我想可能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打世界杯,再加上是第一次与冲哥搭档。我们前几个洞打得不好,不过后面还可以,也算一个正常的杆数。”

  查看成绩榜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