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网:第56届高尔夫世界杯在海口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20:4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海口11月23日电 (王子谦)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3日在海口开幕,28支各国队伍将在未来4天为国家荣誉而战。

  本次赛事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进行,赛期为11月24日至27日,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8个国家代表队的56名选手参加,分为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二球赛两种赛制。

  本次比赛选手阵容强大,世界排名前20位中的7人以及过去八届大满贯赛冠军中的5人前来参赛,中国派出梁文冲(微博)和张新军(微博)的新老组合主场作战,希望突破2007年并列第11名的历史最佳战绩。

  高尔夫世界杯赛由约翰·霍普金斯于1953年创立,有高尔夫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是世界最高级别的高尔夫比赛,也是唯一以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形式进行对抗的职业赛事。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是世界高尔夫比赛总奖金最高的比赛之一。

  国际高尔夫协会主席Jonathan S. Linen相信,本届比赛将在中国高尔夫的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赛事的首要目标“通过高尔夫推动世界友好往来”将永远传承。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说,中国高尔夫运动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已在重要比赛取得突破,他希望全体球员能够在比赛中展现魅力,呈现精彩比赛。

  海南代省长蒋定之称,高尔夫世界杯来到海南,将为海南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进程注入新动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美国高尔夫职业巡回赛主席蒂姆·芬臣、欧洲高尔夫职业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乔治·奥·格雷迪等参加开幕仪式。(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观澜湖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