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称中国队有主场优势 好友元天背包有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7:46  新浪体育微博
梁文冲与元天配合梁文冲与元天配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1年高尔夫世界杯(微博)进入赛前最后一天备战,第五次参赛的中国队选手梁文冲(微博)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他表示较早适应场地是中国队的主场优势,特别是和他的新搭档张新军(微博)通过几天来的试场,两人配合已非常默契。而有了职业球员元天(微博)本周背包,梁文冲相信会更加有帮助。

  这是梁文冲和张新军的首次搭档出战世界杯。梁文冲说:“张新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他刚刚在汇丰冠军赛(微博)上打出了第13名的好成绩,可以说是新一代球员中的领军人物。”之前,梁文冲都是和张连伟(微博)搭档打世界杯,两人曾经合作过4次,并在2007年取得了并列第1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年换了搭档,梁文冲并不感觉有陌生,反而更加喜欢这位比他小9岁的兄弟。

  “通过这几天在一起的交流,他也讲述了他的高尔夫经历,我觉得我们相似,都很珍惜、感恩和勤劳。”梁文冲说,他希望张新军在国家队的系统训练下,将来有更大的发展。“找到一个好的搭档不容易,我希望在以后的大赛中我们继续搭档下去。”梁文冲说。他也表示以前和张连伟南征北战,特别是曾经携手打败过南非名将古森和新西兰好手麦克-坎贝尔,他也相信和张新军携手会打出更好的战绩。

  高尔夫世界杯是团队比赛,每个国家的两名队员在周四和周六打四人四球赛,在周五和周日打四人两球赛。而在四人两球赛中,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相当重要。“我们之前试场配合下来,感觉非常不错,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下去。”梁文冲说。本周给梁文冲背包的是职业球员元天,两人在平常也经常练球,特别是元天在其职业生涯中得到了梁文冲的许多帮助和鼓励,他曾经在去年职业挑战赛上夺得冠军。“我们在一起练球有很长时间,两人都非常熟悉也很默契,希望在比赛中有很好的帮助。”梁文冲说。

  而对于本周的比赛场地,梁文冲说观澜湖海口黑石球场非常有特色,具有不小的挑战性。“这个球场很有特色,球进了火山石里面就找不到,不比以前东莞的场地容易。”梁文冲说,“这里大气、漂亮很具有挑战性,不过我们早早来到这里试场训练,对于本周比赛来说,我和张新军具有较早适应场地的优势。”

  明天将进入首轮四人四球赛,中国队组合将在上午11:00出发。届时新浪高尔夫(微博)将视频直播比赛。

  (go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