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生活-帆男人 躺在帆船上看天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0:06  云南信息报

  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一个男人驾驶着一艘帆船,乘风破浪。

  当海风不大时,他任由帆随风走。

  他独自躺在甲板上,看着蓝色,在天上走着……

  2011中国杯名人高尔夫邀请赛正式拉开了第五届中国杯帆船赛启航序幕,“高尔夫球”以激励的形式进入另一个领域。近日,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完美收帆。

  也就在中国杯帆船赛启航不久,每年向沃尔沃高尔夫比赛提供赞助的另一项沃尔沃赞助赛事也拉开了帆布——长达9个月的海上马拉松“2011-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也已出发。此次,更有来自中国的“三亚”队参加。

  我的故事

  杨振 《GOLF周刊》记者 总挥杆数约5000次

  而说到帆船,我最先想到的是明永乐年间的郑和七次远航。穿越回到他那个时候,那两百四十多艘海船,近三万的士兵随从一路浩浩汤汤。再然后,我想到了 16世纪,麦哲伦率领的探险队从南美洲东海岸绕了一个月,去了太平洋的情景。当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两个银幕上的画面——《燃情岁月》里布拉德·皮特饰 演的男主角只身一人驾着一艘破帆船在加勒比海漂泊,还有船长杰克(约翰尼·德普饰)带领一帮海盗始于加勒比海的环球奇遇旅行。对了,偶尔还能在新闻里看到 索马里海盗开的置有枪炮的船只,还有横行各大海域的美国舰队。

  他的故事

  王石 国内知名企业家  2002年被动接触高尔夫

  2009年,第三届中国杯帆船赛上,王石作为参赛选手,带着他的万科“浪骑号”帆船加入了比赛。在登山,航海以及高尔夫之间,王石有着自己不同的见解。

  2002年是因为一个高尔夫邀请赛,请去做颁奖嘉宾,这是第一次打球。后来一些商业活动以高尔夫邀请赛的形式举办,“大家都在打,我也不能不打,有 时候这就是一种商业上的应酬。现在高尔夫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虽然我是被动地接受它,经过了对它很排斥到现在不排斥的过程。”

  他们的故事

  海南 中国著名度假胜地 拥有“观澜湖球会”

  从帆船说到的海南,我们想说的他们是一群勇敢的船手。中国海南“三亚号”作为唯一的中国船队征战今年新一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而从高尔夫说到海南,他们,则是我们即将要期待的高尔夫球手们。2011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将于2011年11月24日-27日首次在海南岛举行,届时总奖金将达750万美金。

  时尚拓展

  帆船服

  根据季节的不同,操作帆船需要穿着不同的服装。而在夏季因为紫外线强烈,往往需要穿着长袖的轻便的水上运动服装。PUMA推出的帆船服具有防风和防水膜层,可以保护船员不受强风、暴雨和恶浪的侵袭。

  帆船鞋

  帆船鞋(Boat Shoes),是经典懒汉鞋乐福鞋(Loafer) 的一个变种。Loafer原本就有“游手好闲的人”之意,取材于经典的休闲元素,鞋底必是平底,运用柔软的皮质方便穿脱。1935年,美国人Paul Sperry为了自己热爱的帆船运动,专门设计和改良出了专门的帆船鞋。

  帆船背包

  每有什么领域能逃得过LV的视野。在帆船运动中,LV推出的帆船背包,带有金属装饰板刻和铝金属的配件,棉质背带象征帆船的绳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