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兄弟争取卫冕世界杯 改写十年无队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22:08  新浪体育微博
意大利兄弟争取卫冕世界杯意大利兄弟争取卫冕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海口消息 意大利兄弟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将会在本周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比赛中,努力成为十多年以来第一对成功卫冕高尔夫世界杯的组合。

  两年前,这对兄弟领先一杆战胜爱尔兰队和瑞典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对赢得冠军的兄弟;同时,也是意大利第一次赢得世界杯。今年,莫利纳利兄弟将效仿2000年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和老虎伍兹(Tiger Woods),力争为意大利卫冕冠军。1999年,老虎伍兹搭档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为美国队赢得世界杯之后,更是在次年搭档大卫-杜瓦尔实现了卫冕。

  两年前,莫利纳利兄弟在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奥拉沙宝球场最后一个洞夺冠堪称经典——弗兰西斯科击出了相当精妙的沙坑球;而接下来,埃多奥多推入了一个3英尺推杆,成功保帕。得胜之时,两人在果岭上兴奋地庆祝胜利。

  弗兰西斯科回忆说:“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是一种至高的荣耀。上一届世界杯给我留下了非常有趣特殊的记忆,因为我与兄弟并肩做战。当然,那个时候压力也很大,不过那是一种正面的压力。

  “在之前的几届世界杯中,我们的开局总是很糟糕,但是上一次我们却有一个很好的开局。随着一周赛事的进行,我们越打越强,表现也不断提高。我们闯入了冠军争夺圈,在关键时刻更是拿下了一些重要的推杆。于是当我们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我们得以领先一杆。

  “当我们来到沙坑的时候,发现沙坑的位置不错,因此知道我们有机会以一切一推赢得比赛。我给埃多奥多留下一个3英尺推杆。我很庆幸是他去推这一杆,因为如果换成是我站在那里,肯定会紧张。”

  “当推杆进洞的时候,那种愉快是无与伦比的。” 埃多奥多说,“我的第一个想法是马上拥抱弗兰西斯科。我们自小便一起打高尔夫,可以说我们合作为祖国赢得世界杯是美梦成真。我们曾经一起看过许多届世界杯,当时康斯坦丁-罗卡(Costantino Rocca)代表意大利比赛。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也能参加世界杯,更别提一起夺冠了。”

  两年之后,这对意大利兄弟将在一个不同的球场争取卫冕。今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赛事总奖金已升至750万美元,场地更是转移到了南中国海上的热带小岛——海南岛的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

麦克罗伊/麦克道尔麦克罗伊/麦克道尔

  虽然场地是全新的,世界杯的一些参赛选手却不乏熟悉面孔,比如说爱尔兰双雄罗里-麦克罗伊(微博)(Rory McIlroy)和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便要重返中国,争取在两年之后上更上一层楼。

  如果两年前,麦克道尔在最后一个洞的小鸟推能够多滚动几英寸的话,这一对选手可以将莫利纳利兄弟逼入延长赛。可是并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情,他们遗憾地未能像1997年帕德瑞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 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那样举起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麦克道尔说:“我非常高兴罗里再次挑选我为他的搭档。没有什么比代表欧洲参加莱德杯,又或者代表爱尔兰参加世界杯更好的事情了——真的非常棒。两年前我们作为搭档配合默契,如今我们也已迫不及待想在海南岛赢得冠军了。”

  同时,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也想消除瑞典队在2009年功亏一篑的记忆。不过这一次,他没有选择旧伙伴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今年,他将与亚力克斯-诺润(Alex Noren)搭档。而亚力克斯-诺润本赛季已经赢得两个冠军。

  罗伯特-卡尔森去年在皇家杯搭档亚力克斯-诺润取得不错战绩,他们期待第二次赢得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008年,罗伯特-卡尔森搭档亨利克-斯滕森赢过冠军。

  “人们也许觉得亚力克斯会倚重我,因为我更年长,更有赛事经验。” 罗伯特-卡尔森说,“可是经过过去一年之后,我觉得应该是调转过来。

  “我选择亚力克斯是因为今年他赢得过两次冠军,而且他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他是那种一旦开始就可以抓很多小鸟的人。在世界杯的比赛形式之下,这是相当重要的。

  “我们一起在皇家杯上合作过几次,因此我非常自信我们的合作会很成功,因为我们搭档两次,都取得了胜利。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对于两年前的前三名队伍来说,今年最大的威胁来自南非双雄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和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这一对选手是第一次角逐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他们希望参赛的时候能够拿出他们的大满贯赛冠军风范来,将冠军奖杯搬回南非。

  路易-乌修仁说:“肖尔与我盼望世界杯已经很久了。从少年时期,我们便梦想着代表南非参加世界杯。现在这一切真的发生了,感觉非常特别。我们曾经代表南非参加过许多业余比赛,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是一种非常大的荣誉。我们十分向往。”

  另外一些有竞争力的团队包括:丹麦双雄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英格兰搭档伊恩-保尔特(微博)(Ian Poulter)/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德国组合亚历克斯-谢卡(Alex Cejka)/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西班牙队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以及美国队的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 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值得注意的是:托比约-奥利森将代替受伤的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参赛。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总共有28支队伍参赛,比赛形式为第一天和第三天四人四球赛,第二天和第四天四人两球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