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比利国际青少年赛相约狮子湖 中国最佳直通澳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20: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28日-12月3日,2011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将在广东清远市狮子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美国、萨摩亚、墨西哥、瑞士、中国、中国台北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76位选手将一同投入到这场国际化交流及激情挑战的高坛盛会。赛事推广单位加太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近日表示:世界最顶尖业余赛事之一的“澳洲业余大师赛”将为在今年比赛中取得最佳成绩的中国球员提供1-2张参赛卡,并负担机票及酒店费用,这意味着幸运儿将可免费参加澳洲业余大师赛。

  2011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指导、广州市高尔夫球协会、狮子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承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清远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中国南方航空、清远索菲特丽豪大酒店、GT GOLF、奥运会指定用水冰露、新浪高尔夫等公司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今年的比赛仍将延续赛事传统,赛事男女子组冠军可分别参加澳大利亚男、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作为唯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可直接派代表参加世界高水平职业赛事,这也让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成为青少年高尔夫业余选手晋级世界高坛的重要舞台和跳板。艾伦•巴比利本人也与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公开赛甚为有缘,1999年以业余身份成为该比赛最年轻的冠军,当时他只有18岁。2000年他转为职业球手后蝉联此赛事冠军,成为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历史上第一位卫冕成功的球手。

  自2001年赛事诞生以来,比赛已成功举办十年,培养出不少杰出球员,在世界青少年高尔夫球坛备受赞誉,更被誉为“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员的摇篮”。2006年,巴比利在了解了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及青少年高尔夫球的水准后,决定把第五届比赛移师中国,该年3月在广州九龙湖球会举办,共九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获得了巨大成功。之后连续4年的11月,比赛都在九龙湖举办,参赛的国家和地区增加至十余个。2010年,时值比赛十周年之际,比赛移师享有“中国十佳球场”称号的广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举行,2011年赛事举办地不变。在中国成功举办的这5届比赛中,不乏冯珊珊和关天朗这样的杰出少年参赛。如今已在LPGA和日巡赛上叱咤风云的冯珊珊,依旧感激当年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参赛经历,让她积累了不少与国际球员对抗的经验,更在与海外球员的较量中学到不少。

  艾伦·巴比利曾蝉联两年澳洲PGA奖金王、有着“美巡赛最佳推杆王”称号,是全世界公认最具潜质高尔夫球员之一。除了精心筹备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巴比利今年在国际赛场的征战成绩十分不俗。截止11月15日,在2011年PGA奖金榜上,巴比利的总奖金超过300万美金,排名第20名,今年2月20日赢得的北美信托公开赛的冠军功不可没。这个为巴比利立下汗马功劳的冠军,是巴比利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个美巡赛冠军,同时也意味着他结束四年的冠军荒。

  凭借今年在PGA赛场的精彩表现,首次入选“总统杯”国际队队员的巴比利,上周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球会参加了“总统杯”,并贡献出1.5分。作为首次参加“总统杯”的球员,虽本土作战,但难度依旧不小,巴比利在四天的比赛中表现优异、可圈可点,但他自己坦言“第一次次参加总统杯比赛,很紧张!”

  在总统杯首轮四人两球赛的对抗中,巴比利与简森·戴伊搭档,可惜在最后两洞连吃下柏忌,被美国队队员斯汀·约翰逊、马特·库查尔逼平,只为国际队拿下0.5分;在第二天的四人四球赛中,这组老搭档对阵美国队队员达斯汀·约翰逊、泰格·伍兹,在激烈的较量中以1洞领先胜出,为国际队贡献宝贵1分;第三轮比赛由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组成,巴比利与戴伊均以2洞落后菲尔·米克尔森和吉姆·福瑞克、亨特·马汉和比尔·哈斯这两组美国队;最后一轮为个人对抗赛,泰格·伍兹发挥神勇,势不可挡,巴比利以输4洞剩3洞的成绩略逊一筹。 泰格·伍兹丝毫不吝啬对巴比利的欣赏,时光倒流回巴比利18岁时的1999年,伍兹由衷地称赞“巴比利打球比我19岁时还出色!”(文/南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比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