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高球还没真正全球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5:11  新京报微博

  高尔夫赛事在全世界遍地开花,高尔夫冠军来自于越来越多的国家,看起来高尔夫正在实现全球化。然而,等到来自除欧洲之外的国际队队员聚到一起,在主场迎战势头大不如前的美国队时,依旧输得让人无可奈何。  周日结束的总统杯——美国队与国际队(除欧洲外)之间的职业高尔夫顶级对抗赛上,远道而来的美国队从头到尾占据着优势,最终以19比15的总比分击败国际队,在总共八届总统杯比赛中第7次夺冠。

  可以肯定地说,国际队是非常不愿意又一次成为输家的。为了找回胜利的光环,他们特地回到了之前唯一一次赢得总统杯的举办地——澳大利亚的皇家高尔夫俱乐部。在开赛之前,国际队队长诺曼公开表示不赞同对手将外卡给予状态不佳的伍兹,试图想给美国队造成“内乱”。而对于“为何国际队总是赢不了总统杯?”的老问题,聪明的国际队却决不会老实袒露背后的原因。

  幸好诺曼不是美国队队长,不然没有了伍兹,逐渐失去胜负悬念的总统杯会更加无聊。

  从一开始,伍兹与前球童威廉姆斯之间紧张的关系便成为赛事的最大噱头,有关他们俩的报道频频登上各大外媒的重要位置。伍兹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输给了威廉姆斯所效力的斯科特,这不是最要紧的。关键在于,伍兹能够在最后一天的个人对抗赛中赢得锁定美国队胜局的一分,恰如其分地扮演了大家所乐于见到的王者归来的角色。

  可是,当难以回到巅峰状态的伍兹依然是那位真正撑场的大明星时,当阵容算不上强大的美国队又一次以不小的优势捧起奖杯时,高尔夫全球化的效应就显得很弱,甚至连创下总统杯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亚洲球手所处的位置也颇为尴尬。

  在第一天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天勇挫伍兹组合的韩国名将崔京周成了最不受关注的队员。即使崔京周带上了自己的翻译,全场没有一位记者向他提问,令一向冷静的崔京周离开时也不满地拍了一下桌子。

  只要有钱,高尔夫赛事可以轻易地走向某个角落,那么只要球打得好,那位球手就可以走向全球吗?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