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美国队最后几组表现强悍 伍兹整周表现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9:08  新浪体育微博
合影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美国队继续着他们在总统杯上的统治力,星期天他们赢得了第七座总统杯。其中伍兹赢得了制胜的一分。美国队队长卡波斯看上去证明了自己决定的正确,可是国际队队长格雷格-诺曼并不这样认为,他仍然支持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美联社的文章中指出:美国队最后几组的强悍是他们胜利的基石,当然这其中也有伍兹的功劳。这一周,伍兹的击球其实很好,状态正在慢慢恢复。

  美国队再次南下澳大利亚角逐总统杯,不过这一次他们就坐到了上方。

  福瑞克成为历史上第四个赢得全部五场比赛的选手,而美国队后出发的选手足够坚强,给了美国队连续第四场胜利。也许最为贴切的是泰格-伍兹连续第二次为美国队赢得了总统杯。

  美国队队长卡波斯由于将外卡发给伍兹而遭到批评,因为今年夏天他绝大部分时候都受伤不能参赛,并且自从个人生活崩溃以来,他两年时间都没有夺冠。然而整个一周伍兹都打得不错,即便他没有获得积分奖励的时候。在单人对决赛中对抗亚伦-巴德利,他也没有受到特别大的挑战。

  伍兹最终赢4洞剩3洞战胜巴德利,也就是从那个时候,美国队的庆祝开始了。唯一剩下的是史翠克那一组。他赢2洞剩1洞战胜梁容银为美国队赢得最后一分,也让本届总统杯的比分变成了19比15。

  “我希望胜负不要拖延到我们这里来。”伍兹说,“我希望到那个时候,史翠克和我可以庆祝胜利了。可是我们一早的开局并不好。我在练习场告诉(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也许胜负要拖到最后四组。’我们需要得到我们的那一分。我们下场的时候真的打得非常好,给巴德利制造了许多压力。”

  卡波斯表示伍兹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在皇家墨尔本参加总统杯。“他已经为此准备了一个月。”卡波斯说,“可以肯定,我无法回答他的表现如何,可是这个星期我觉得他已经展示了他的挥杆已经回来,他身体健康了。健康对于我来说我更为重要。十分明显,我们希望赢得总统杯,可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让人们意识到他是可以打好的。”

  当然除了打球,伍兹也能庆祝。伍兹抓住机会,加入澳大利亚著名的拉拉队Fanatics。伍兹甚至戴着他们的绿帽子,与观众拍掌相庆。

  对于美国队来说,这也是一个小小复仇,因为他们仅在1998年皇家墨尔本举行的总统杯上输过一次。与此同时,这也是对卡波斯的一个证明,因为他在外卡公布之前一个月之前已经明确表示要给伍兹外卡,因为他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球手”。

  国际队队长格雷格-诺曼也卷入了讨论之中,他表示他宁愿将外卡发给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而不是伍兹。“他下场担负起了自己的责任,他的推杆极端好。”格雷格-诺曼说,“没有人一个人喜欢看到伟大球手挣扎,因为我们都知道在高峰与低谷之间颠簸是什么滋味。到最后,你希望看到那个统治高尔夫的选手回来。”

  那么卡波斯弃基根-布拉德利,选伍兹,格雷格-诺曼又怎么看呢?“我的确发表了我的看法。”格雷格-诺曼说,“我或许仍旧会支持基根-布拉德利,因为他是大满贯赛冠军。”

  国际队在总统杯中的唯一胜利出现在13年前的皇家墨尔本,当时美国队遭遇了团体比赛以来最大的惨败。这一次,失败没有重演,甚至连接近都谈不上。

  美国队在每个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都处于领先,当进入星期天最后一个阶段的时候,他们拥有13比9的领先。这对于国际队来说实在太难克服了,即便吵闹的澳大利亚观众是国际队的坚强后盾。

  石川辽(Ryo Ishikawa)、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金庚泰和奥格维帮助国际队反弹,然而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一直没有什么怀疑。福瑞克、大卫-汤姆斯和伍兹是后出发的选手,他们三个都没有落后过。

  大卫-汤姆斯赢7洞剩5洞轻取罗伯特-艾伦比,这让澳大利亚人背上了一个耻辱柱。他因此成为约翰-哈斯顿(John Huston)之外,另外一个在总统杯上一分没有赢的外卡选手。

  福瑞克度过了新人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赛季,然而这一周他成为伍兹、丸山茂树、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之外另外一个在总统杯上取得5胜0负的拳手。福瑞克在第二洞五杆洞射下老鹰,最终赢4洞剩3洞战胜了恩尼-埃尔斯。“对于我的球技,我比年中比赛的时候感觉好多了。我真的需要感谢我的搭档。”福瑞克说。福瑞克与米克尔森合作赢得了三场比赛,与尼克-沃特尼搭档赢得了另外一场。

  米克尔森带着3比0的骄人战绩进入单人对决赛,可是前三个洞他都给了亚当-斯科特OK,在第八洞他又输了一个洞,一下子落后4洞。米克尔森发起了反击,可是最终输2洞剩1洞败北。

  卡波斯没有预料到福瑞克能赢得全部比赛。可是话又说回来,没有什么能让他吃惊的。“我们需要这样一个结果。他是领袖。”卡波斯说,“他和菲尔告诉我——这有点奇怪——我没有预料到星期二晚上——他们说他们希望一起比赛。他们一直加油,加油,加油。吉姆取得5胜0负的战绩真的非常棒。非常酷,真的是独一无二。非常有趣。我觉得他非常开心,与另外13个人一样。”

  不太高兴的是国际队,他们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取胜的办法。“今年非常让人失望,我们没有赢得总统杯,可是能在家举办这场赛事,真的非常棒。我会终生记得这场比赛的。”亚当-斯科特说,“我们打得非常辛苦。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考验人的高尔夫球场。无论你是多么出色,可是在这样一个高尔夫球场,你真的很难打好。这个星期,他们也许比我们打得好一些。”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卡波斯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