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师琼斯:好场需时间考验 福州海峡借鉴墨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6:56  新浪体育微博
小罗伯特-琼斯小罗伯特-琼斯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1月20日 著名球场设计师小罗伯特-特伦特-琼斯(Robert Trent Jones)本周来到总统杯赛场观看比赛,他对赛事场地赞不绝口,认为皇家墨尔本球场有独特的地形和设计理念,并表示他曾在自己的作品中借鉴过皇家墨尔本的沙坑设计。对于球场设计的潮流和方向,琼斯表示好的球场要经得起时间考验,并能容纳所有的文化。

  坐在总统杯赛场第15洞旁边的劳力士帐篷里,小罗伯特-琼斯兴致勃勃地看着场上的比赛。“这是一块非常好的高尔夫场地,很独特,地形和设计理念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琼斯说,“你看整个场地造型很流畅,尤其果岭收口那儿,看起来很宽,实际上它是向下收紧的,果岭前边是下坡,很具有挑战性的独特设计。”

  皇家墨尔本总统杯赛场是由西场的12个洞和东场的6个洞组合而成,西场由著名的设计师阿里斯特-麦肯兹(Alister Mackenzie)设计,是世界排名第14位的球场,麦肯兹的作品包括奥古斯塔等世界闻名的球场,而皇家墨尔本的东场也是世界百大球场。“两个球场的部分洞融合在一起,经过改造和修整,成了非常了不起的总统杯赛场。”琼斯说,“这个球场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曾经举办过很多大赛。”

  琼斯介绍说,在他的一些作品里,也曾借鉴过皇家墨尔本的沙坑设计理念。“这个球场的有些风格在我的一些作品里也能看到,我特别喜欢它的沙坑设计,在形状外观上我曾经借鉴过。在我中国的球场设计中,福州海峡我就借鉴过这里的设计,比较适合沙地球场。”琼斯说。

  小罗伯特-琼斯在中国的设计作品包括春城湖畔湖景球场、福州海峡、海南三亚亚龙湾以及上海颖奕安亭等,他设计的球场在国内的多项评选中屡次夺魁,获得各方球友好评。

  中国是高尔夫的新兴地区,球场设计行业在近两年逐渐兴起。琼斯表示球场设计最重要的原则是,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甚至上百年的时间考验,并且能够容纳所有的文化。“这个是一辈子都能玩的运动,球场要经得起时间考验。”琼斯说,“高尔夫球场不像其他场馆,那些场馆是改变的不了建筑,但高尔夫球场是经常变化的,唯一不变的是18个球洞,但你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去设计球场。”

  琼斯希望未来出现一位伟大的中国球场设计师,能用中国的理念设计出代表中国文化的高尔夫球场。“但这需要一生的激情和热情。”琼斯说。

  (gogo)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总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