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伍兹周日抓6只鸟 史翠克推杆指点收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5:01  新浪体育微博
总统杯伍兹周日抓6只鸟史翠克推杆指点收益大
伍兹和约翰逊搭档(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在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虽然前3场球,伍兹仅获得一场胜利,但是历史却将“魔杖”再度交给老虎。伍兹在个人赛中,拿下当天的第五分,成功帮助美国队连续第四年捧起冠军奖杯。赛后,第七次参赛的伍兹透露良好的表现受益于队友史翠克指点,让他推杆找到感觉赢得胜利。

  美国队队长卡波斯将外卡颁给泰格伍兹,受到许多人的质疑。自两年前的丑闻发生之后,伍兹再无冠军入账,身体以及心理的问题让他已经休战几乎整个秋季。再度来到皇家墨尔本,卡波斯为他配备最合适的伙伴-史翠克,因为这两个人在上届总统杯上取得全胜的战绩。但是史翠克自9月份的巡回锦标赛上脖子受伤退赛之后,已经1个多月没有参加比赛。

  这两组合在首日的比赛中迎战斯科特和崔京周组合。斯科特的新球童是伍兹的前球童,因此让这个比赛拥有更多关注。伍兹和史翠克组合在首日比赛中,只有四次开球上球道,六次标准杆上果岭,三次沙坑救球,只成功了一次,最后以输7洞6洞免打的成绩早早输掉比赛。“他们一出门很快领先,我们没有跟上,”伍兹说,“这个球场非常难,在这儿救球很难。”

  总统杯第二日是四人四球赛,有助于伍兹自由发挥,队长卡波斯又给老虎调派达斯汀-约翰逊配对。这两位球员在练习轮中已经加紧磨合,可惜在对阵澳洲组合戴伊和巴德利中依然没有占得便宜,打满18洞之后落后一洞的成绩遭遇两连败。“我们尽量往果岭上打,但是没有任何成果,”伍兹赛后说,“球在果岭上震荡,甚至在推杆的时候也要考虑风。”

  沉寂两天之后,泰格伍兹终于在第三日早上的四人两球赛中爆发。伍兹继续与约翰逊搭档,在前三洞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七洞追平对手斯科特和崔京周组合。第13洞开始,美国队连续获得两洞领先,第16洞抓下小鸟球获得三洞领先,以赢3洞2洞免打的成绩打破僵局。

  随后转入下午的四人四球赛,伍兹/约翰逊连续第三次搭档,对阵韩国组合金庚泰和梁容银。约翰逊状态不佳,帮不上忙,伍兹推杆总是差点方向或者力道,虽然打下三只小鸟球,但是依然不敌发挥出色的韩国组合,最终以落后一洞败给国际队的组合。伍兹赛后表示:“天气变幻莫测,果岭速度时慢时快。他们设置了非常好,且棘手的旗杆位。我感觉达斯汀和我都打得很好。我们只是不停挣扎在推杆上,都没能够一推入洞。”

  第四天的个人赛中对抗澳洲本土球员巴德利,伍兹终于找到推杆感觉,15个洞打下六只小鸟球【查看第五、六洞第十洞抓鸟视频】,从第五洞开始领先,一直持续到最后,最终以赢4洞3洞免打的成绩为美国拿下一分,从而让美国队提前赢得总统杯赛。队长卡波斯赛后兴奋地走上前与伍兹拥抱在一起。“我整周打得很好,”伍兹赛后说,“很不幸,我都是推不进球。我推得很好,但是球总是没直接入洞。前三天的球许多次都从洞杯边沿滚过,今天完全不一样,球都乖乖入洞。”

  伍兹周日良好的推杆表现,其实得益于史翠克一早上的现场指点。“他给了我很多推杆技巧,教我如何让杆头更加释放。不管他说了什么,我都听了。”

  本届总统杯上,伍兹获得2胜3负的战绩,这也是老虎第七次参加总统杯,目前保持着20胜14负1平的战绩。

  伍兹本届战绩:2胜3负

  第一日四人两球:伍兹/史翠克VS斯科特/崔京周(赢7洞6洞免打)

  第二日四人四球赛:伍兹/约翰逊vs戴伊/巴德利(领先1洞)

  第三日早上四人两球赛:亚当-斯科特/崔京周 VS 伍兹/达斯汀-约翰逊(赢3洞2洞免打)

  第三日下午四人四球赛:伍兹/约翰逊 VS 金康泰/梁容银(1洞领先)

  第四日 伍兹(赢4洞3洞免打)VS巴德利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总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