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总统杯美国队4分领先 国际队翻盘机会甚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7: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总统杯第三日的比赛结束之后,美国队夺冠的希望看起来越来越大,因为他们已经领先4分。莱德杯与总统杯加在一起,最后一日最大的逆转也就是4分。美联社相信美国队正在皇家墨尔本迈向四连冠。国际队翻盘机会则很小了。

  在天气相当狂野的一天中,美国人稳住了总统杯的控制权。星期六上午,泰格-伍兹终于赢得了一分,然而下午,他一推也不进,再次输球。与之相对,巴巴-沃森/韦伯-辛普森终于在下午输了一场比赛。然而当国际队正在渐渐拉近距离的时候,美国队赢得了最后两组比赛。

  皇家墨尔本漫长、潮湿的一天最终在福瑞克连续赢得第四场比赛结束。这一次,他与尼克-沃特尼搭档,赢1洞战胜亚当-斯科特/埃尔斯。

  这给了美国对13比9的领先,同时也将他们放到了连续第四次夺冠的位置上。总统杯最大的逆转是3分,出现在2003年。那一年,美国队后来居上,最终追平国际队,在南非获得一个平局。至于团体比赛的最大的逆转则是4分,那是1999年在布鲁克林举行的莱德杯。那一年也是美国队在单人对决赛中克服了4分劣势。

  其实星期六上午,美国队在四人二球赛中取得4比1的战绩之后已经肯定能领先总统杯了。在上午的比赛中,伍兹与达斯汀-约翰逊赢得了一场比赛,另外两支美国队伍则继续保持着完美。

  美国队希望在下午的四人四球赛中增加领先,可是国际队就反扑了转来。金庚泰在第18洞拿下6英尺保帕推杆之后,携手梁容银,赢1洞战胜伍兹/达斯汀-约翰逊。伍兹错过了9个15英尺以内的推杆,包括最后一个洞可以帮助他获得半分的推杆。无论如何,伍兹已经确保了1998年总统杯以来负多胜少的纪录了,很不幸,1998年的时候,比赛同样也在皇家墨尔本举行。

  下午的四人二球赛,国际队如果再赢2组比赛,他们将取得2007年单人对决赛以来的第一个阶段性胜利。古森/舒瓦泽尔给予巴巴-沃森/韦伯-辛普森本周第一个失败。那一组美国人只抓到了一只小鸟,即便在大风、大雨、寒冷天气之中也算一个不太好的成绩。另外,奥格维/崔京周赢1洞战胜了史翠克/马特-库查尔。

  随着温度的持续下降--到一天结束的时候,温度降了大约25华氏度--美国人却渐渐热了起来。同样高涨的还有他们的激情。

  简森-戴伊在第17洞开心地庆贺30英尺小鸟推进洞,可是亨特-马汉在20英尺之外推入小鸟推之后就葬送了他们,最终这一组美国人赢2洞剩1洞战胜了简森-戴伊与亚伦-巴德利。当小球进洞的那一刻,亨特-马汉扔下了推杆,发出了一声巨吼。“我们在这里对抗一支澳大利亚队。”亨特-马汉说,“你能听到观众的叫好声,因此能赢得这样一场比赛,感觉真是美妙。”

  最后一组,埃尔斯/亚当-斯科特打得相当顽强,在最后关键时刻,他都推入了关键性推杆。然而亚当-斯科特在第17洞错过了12英尺扳平比赛的推杆,接下来在最后一个洞又错过了一个25英尺推杆。这让福瑞克、尼克-沃特尼取得赢1洞胜利。

  福瑞克为美国指引着道路,他四战四胜。在星期六上午的四人二球赛中,他与米克尔森搭档取胜之后,这一对组合实现了3胜0负的骄人战绩。接下来,美国队队长决定让米克尔森休息。这一决定也中断了米克尔森在总统杯连打32场的记录。

  星期天将举行12场单人对决赛。美国队只要再赢4.5分便能保住总统杯。“我们仍旧有机会。”亚当-斯科特说,“明天一定会是精彩的一天,我们也有机会。这是我们能要求的全部。比赛绝对没有结束。”

  伍兹打得不错,果岭上是例外。在失败之中,他第二次承受着重压,因为达斯汀-约翰逊在下午的四人四球中只贡献了一个洞。即便如此,伍兹仍然遭遇1胜3负的尴尬战绩,这追平了他在这些团体比赛中的生涯最低点。1998年皇家墨尔本,他进入单人对决赛时,战绩也是1胜3负。另外1999年和2004年莱德杯也是如此。

  即便是上午的那一分,伍兹赢得也不容易。他和达斯汀-约翰逊在一早的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可是他们在第七洞、第八洞打帕之后连续赢得两个个洞,因为亚当-斯科特和崔京周很挣扎。伍兹和达斯汀-约翰逊在第13洞取得1洞领先,因为国际队在上果岭之前已经承认失利。而随后一个洞,亚当-斯科特/崔京周吞下柏忌,这让他们这个组合取得2洞领先。伍兹在第16洞拿下20英尺小鸟推之后结束了比赛。

  “这是你必须要有耐心的一天。”伍兹说,“天气有点变化不定,果岭的速度又改变了。另外他们搞了一些有点诡谲的旗杆位置。我感觉达斯汀和我打得不错。我不断推到位置上,最终有一个会进洞。”

  在上午的四人二球赛中,埃尔斯/石川辽组合也为国际队赢得了1分。当比尔-哈斯错过保帕推杆之后,他们在第16洞获得1洞领先。马特-库查尔在第17洞将球进攻到1英尺处,获得了一个OK小鸟,可是石川辽在那个洞拿下了18英尺小鸟推,平分了该洞。南非人高兴地举起了手臂,接下来他搂住了日本神童。石川辽随后在最后一个洞拿下6英尺保帕推杆,取得了赢1洞胜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总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