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将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0:21  新浪体育微博
首届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将开杆
赛事标识

  新浪体育讯 一项全新的职业高尔夫队际对抗赛将于年底在深圳举办。由东风日产冠名赞助的“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将于2011年12月12-18日在港中旅聚豪(深圳)高尔夫球会举办,并命名为“东风日产杯”。本项比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并获得“同一亚洲”(OneAsia)巡回赛组织的认证。

  本项赛事采用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队际赛事——“莱德杯”的赛制,分别由中国球员组成的“中国队”与泛亚太地区球员组成的“亚太队”进行对抗,每队由1名队长、1名副队长和12名正选球员组成。其中中国队将根据中国职业积分排行榜选拔队员,亚太队则由“同一亚洲”组织泛亚太地区的优秀球员参赛。

  据了解,正式比赛共举办三天,分五轮比赛,共28场。其中12月16-17日(周五至周六)各进行1轮共4场四人四球赛、1轮共4场四人二球赛,12月18日进行1轮共12场个人对抗赛。每场比赛胜方得1分,败方得0分,打平则各得0.5分,每队总分超过14.5即可获胜。

  据悉,目前已确定中国队队长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王军出任,而亚太队队长则由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前澳大利亚PGA主席彼得·汤姆森(Peter Thomson)出任。王军原任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他于1996年组织发起了中国第一个正规职业对抗赛事——“海峡杯”(中国大陆队Vs.中国台北队),他还大力支持世界杯、中国公开赛等各项职业赛事在中国的开展,重视及大力推进高尔夫球场设计建造及草坪研究,倡导举办了“国际高尔夫论坛”,组织编撰《中国高尔夫行业报告白皮书》,是对中国高尔夫运动影响最大的人士之一,今年首度入选美国权威杂志《Golf Inc。》发布的“年度世界高尔夫权力榜(The Most Powerful People in Golf)”,位列第31位。彼得·汤姆森出生于澳大利亚,是5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在世界各地赢得过上百场巡回赛冠军,担任澳大利亚PGA主席32年。在离开职业赛场后投身球场设计工作,同样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成为了著名的设计师和专栏作家。

  东风日产本次联手“同一亚洲”举办的中国-亚太对际对抗赛,是继2009、2010年连续两年赞助职业高尔夫赛事后的一次提升与飞跃。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通过冠名赞助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对际对抗赛,东风日产再次展现出了在创新营销方面的过人实力。汇集了中国与亚太地区顶尖职业选手和明星的对抗赛,与东风日产倡导的企业理念完美契合,向消费者准确传达了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内涵。我们也希望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广大高尔夫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的赛事。”

  (新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