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力士与高尔夫历史渊源深厚 鼎力赞助2011总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6: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劳力士品牌是全球主要高尔夫球赛事、球手和高尔夫组织后面的推动力量,并以此为荣。

  历史渊源

  要想了解劳力士与高尔夫的长久关系,我们需要回顾历史。20世纪初,汉斯·威尔斯多夫创建了劳力士品牌。当时怀表还占据着主流。威尔斯多夫富有远见和开拓精神,他深深地理解到,社会高收入人群的差旅和流动性日渐增长,他们迫切需要走时准确的腕表。精准度是威尔斯多夫需要克服的难题。

  1910 年,瑞士比尔市的官方腕表评级中心向一块劳力士腕表颁发了世界上第一个精确度官方认证。1926 年,劳力士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防水、精准腕表——劳力士蚝式腕表。为了证明劳力士腕表的精确性和防水性能,为了证明该腕表的防水性能,汉斯·威尔斯多夫让梅塞迪丝·吉莉丝(Mercedes Gleitze)佩戴此腕表于 1927 年 10 月 27 日横渡英吉利海峡。吉莉丝佩戴的劳力士腕表历经 10 小时的游泳后依然正常运转,这位年轻的英国女士成为劳力士品牌第一位代言人和腕表卓越性能的见证人。由此开创了劳力士革命性的赞助策略时代。

  1931 年,劳力士发明并注册了世界上首个自动上链机制专利,即恒动摆陀。恒动摆陀是一套设计独到的系统,该发明为世界带来了劳力士蚝式恒动腕表。

  在威尔斯多夫的领导下,劳力士继续公开测试自己的产品,一次次地证明了产品在极端严酷条件下的优良表现,不管是在陆地上,在空中,在大海深处,还是在珠穆朗玛峰。破了许多纪录的劳力士,成为了世界上最值得信赖、最精确的计时仪器。

  随着时代的演进,劳力士在维护品牌特征和根源的同时,不断追求品牌和产品的完美。劳力士始终使用最高品质的材料生产,并聘用业内最卓越的设计师。品牌逐步发展成为社会地位和尊贵的象征。

  作为世界最高端、最可靠的时计,作为改变了手表工业的品牌,劳力士在1967年与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的结缘显得顺理成章。帕尔默是一位魅力四射的美国球员,他在球场上拥有超强的天赋,赢得诸多比赛,更在高尔夫历史上扮演了先锋的角色。他与另外两位劳力士代言人: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和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并称为“高尔夫三巨头”,为高尔夫的现代化和全球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从1967年起,劳力士与高尔夫的关系不断发展巩固,这有赖于双方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以及劳力士对体育赞助的前瞻性大力支持。今天,劳力士与全球多个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组织、主要的职业巡回赛、赛事和球员建立合作关系。

  男子高尔夫球

  30 多年来,劳力士一直是英国公开赛引以为豪的合作伙伴和官方计时器。英国公开赛的冠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冠军头衔,吸引到各国最顶级的好手争夺。这项顶级赛事由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R&A)主办。R&A还负责制定并维护官方的《高尔夫球规则》。通过这些传统的规则,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250 多年来一直在守护着高尔夫球运动。R&A、高尔夫球规则和劳力士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共同的价值观和相互尊重,促进了高尔夫球在全球的发展、组织和推广。

  劳力士也是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的主要赞助商之一。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是美国与R&A相对应的机构,组织著名的美国公开赛,并负责高尔夫球规则在美国和墨西哥的实施。

  劳力士还支持在美国举办的名人赛。名人赛是高尔夫球界的最顶级赛事之一,每年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和劳力士一样,名人赛也是以传统价值而著称,是高尔夫大满贯赛事中唯一的邀请制赛事。

  除了大满贯赛事之外,劳力士也赞助莱德杯总统杯两项团体比赛。莱德杯是美国队与欧洲队的比赛;而总统杯则在美国队与欧洲以外的顶级球手联队间展开。这两项赛事非常独特,因为并不颁发奖金。

  在男子高尔夫方面,劳力士还为美巡赛(PGA Tour)、欧巡赛(European Tour)和亚洲巡回赛(Asian Tour)担任官方计时器;同时还向最重要的业余赛事提供支持。

  劳力士致力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结成合作伙伴。劳力士赞助Volvo中国公开赛,并担任赛事官方计时器。劳力士还支持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此外,劳力士还支持此众多顶级高球好手。除了三巨头之外,劳力士的代言人还有美国高尔夫球传奇汤姆·沃森(Tom Watson)、弗雷德·坎普雷斯(FredCouples)和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多次大满贯冠军菲尔·米克尔森(PhilMickelson)和雷蒂夫·古森(Retief Goosen)、顶级球手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Immelman)、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卢克·唐纳德(LukeDonald)、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保罗·卡西(Paul Casey)、卡米罗·维拉加斯(CamiloVillegas)和新星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Manassero)、里奇·佛勒(Rickie Fowler)和梁文冲。梁文冲是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的队长和中国排名最高的高球手。

  女子高尔夫球

  劳力士成为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官方计时器,已经超过30年。品牌为女子四大满贯赛事以及索尔海姆杯提供官方计时。此外,劳力士也赞助 LPGA的 顶级大奖,如劳力士年度球员、路易丝·萨格斯劳力士年度新秀奖。LPGA

  巡回赛球手中,劳力士代言人包括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和劳瑞娜·奥查亚(LorenaOchoa),以及一批新秀,如:Vicky Hurst、Azahara Munoz、Anna Nordqvist和Alexis Thompson。作为高尔夫运动的长期合作伙伴,劳力士在 2006 年开始冠名赞助劳力士女子世界高尔夫排名(Rolex Women's World GolfRankings)。这是世界上首个女子高尔夫球手排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劳力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