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 看《越狱》的马丁-凯梅尔反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2:59  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记者杨振 27岁的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笑起来像个邻家大男孩,在周日比赛前一天的晚上他还在房间里看《越狱》。他说,这只是由于球场离市区比较远,无聊就看看美剧。而周日的比赛他神奇地反超前面三名选手并最终夺冠,也像是一出精彩的大戏,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上演。马丁-凯梅尔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纪录。

  决赛轮,与此前数天的阴雨绵绵相比,上海佘山的天气稍有好转,在雨后的球场,汇集了数千名球迷,是此次比赛球迷最多的一天,选手们的状态也参差不齐。与马丁-凯梅尔同组的中国24岁选手张新军就有上佳表现,打出72杆之后,获得并列第13名。这是中国选手在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今天之前,这个赛季算是一个OK的赛季。赢得这个冠军之后,它变成了相当美好的一个赛季。”马丁-凯梅尔说,“一月份我在阿布扎比赢得了一场汇丰的比赛,真开心,我能赢得另外一场汇丰的比赛。”

  而在54洞领先的瑞典选手雅各布森就在第17洞后遭遇滑铁卢,第17洞三杆洞,瑞典名将没能上果岭,两推吞下柏忌,进入第18洞时落后3杆,这让他失去争冠的机会。雅各布森最后一轮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1杆(67-66-67-71),低于标准杆17杆,单独获得第二名。北爱尔兰名将麦克道尔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上升到第三位并将这一成绩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他的成绩为272杆(69-69-67-67),低于标准杆16杆。

  人物特写

  跟着罗里-麦克罗伊,看着她!

  跟着罗里-麦克罗伊,看他打球,成为本次比赛一道亮丽的风景。

  “罗里!”“麦克罗伊!”“小麦”——在北爱尔兰22岁的高尔夫新星罗里-麦克罗伊所到之处,一路上有大帮的球迷,不时喊着他的名字,有球迷甚至喊“迈克尔”,有球童就开玩笑说,难道是迈克尔-乔丹来了?

  对,跟着他,跟着麦克罗伊,我也加入了队伍,这种“加入”似乎不用找什么理由。“跟着他不一定有精彩的球可以看,但至少热闹。他一定会不让球迷失望的。”一位球迷多少解开些我的疑惑。从第一天开始,小麦所在的组,从第一洞到第18洞,就总是观众最多的。他们中有中年男女,有年轻的姑娘,有不到十岁的小朋友,有一家几口齐上阵的,也有亲密的情侣。球迷们都挺喜欢这个一直微笑着的球员,他打出好球了就为他叫好,失误了也跟着叹息。

  人们甚至没有发现李-韦斯特伍德刚从身边走过,而不用说还有其他大牌也在球场比赛着呢。或许一直在球场的志愿者们都没有发现,场边四天来都一直陪伴罗里的卡洛琳-沃兹尼亚奇——世界女子网坛头牌选手。主办方或者早想到了麦克罗伊的人气,从他四天前出现在球场的第一分钟,他和自己女友的周围,就有两位彪形大汉形影不离,第一天人们还能和卡洛琳合影拍照,但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后两轮开始,罗里和卡洛琳的安保措施也在一步步“升级”。

  四轮比赛,卡洛琳每场必到,一路随着罗里走完十八个球洞,在场边静静地看着小麦比赛,和他一起紧张,无论大雨倾盆还是阳光灿烂。果岭上一推杆不进,小麦抿一下嘴,抬起头第一时间递来温柔的眼神,卡洛琳焦急的神情放松不少,做出加油的手势,给男友打气。而这样的交流,其实很少,卡洛琳更愿意自己的男友专心打球。

  第一天的练习赛后,在17号洞小麦开球后,在雨伞的“掩护”下卡洛琳和小麦热烈亲吻。这一幕烟雨蒙蒙中的甜蜜不知感动了多少粉丝,“我就是看了报道,雨伞下她吻了麦克罗伊,就决定来看比赛了。沃兹尼亚奇比赛场上好看。”一位美女球迷似乎要对网球更感兴趣。

  世界一姐几天的穿着也简单,却不失亮点,头天露面:戴着一副超大的Dior墨镜,指甲涂成了鲜红色,右手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大戒指,手里拿着一个L

  V的黑色小包。第二天早上9点多,沃兹尼亚奇就陪麦克罗伊出现在练习场果岭,我问卡洛琳,是否担心自己的体力,“今天也要跟着走一圈下来?”她开心地说:“这很有趣,他看过我的比赛,这次我第一回来高尔夫球场看他比赛,这是个很有趣的事情。”

  在沃兹坚持走完的四轮比赛里,总是她先回到球员休息区,摘下了她的大墨镜,耐心等待还要出去为球迷签名的小麦回来。结束约10分钟的签名后,小麦无所顾忌地搂着沃兹的肩膀,转身而去……或许是分了心,小麦的成绩并不理想,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

  中国发挥-期待尽早赢得国际赛冠军

  周日的决赛轮比赛中,张新军在第16洞射下一只老鹰,他激动地挥舞手臂的时候,赛场沸腾了,人们欢呼叫好,赞叹声不绝,这是连续两天比赛中张新军又一次带来惊喜的场景。

  在赛后的采访中,张新军说那是一种大牌明星的感觉,“真的非常兴奋!那么多的呐喊声,我感觉太幸福了,在家门口比赛有这么多的观众和球迷,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多支持,真的很感谢球迷们对我的鼓励,我才在后边更有动力打好这几洞。”

  回顾前一天的比赛,张新军同样发挥神勇,他以-8的成绩结束当天的比赛,位居中国军团此次比赛的榜首。而最后一天走在他旁边的是马丁-凯梅尔和保罗-卡西,本次比赛,张新军最终以总杆数278杆获得第13名,这是张新军第一次参加汇丰冠军赛,也是中国球员在汇丰赛上的最好成绩。

  四天的比赛里,观众们少有看到吴阿顺和袁浩的身影,或许因为他们比赛出发的早了一些(成绩较靠后的组先出发),但球迷们在各个球洞看到中国球员的出现都会报以热烈的欢呼,给球员打气,最终吴阿顺以289杆(72-69-70-78)并列49位,袁浩300杆(72-78-74-76)排名74位。

  而梁文冲是不少媒体和球迷一直追逐的对象,观众会打听,“梁文冲在哪个洞?”然后就冲那个球洞走去。这位已经连续7年参加了汇丰冠军赛的老将不是很满意自己这次的成绩,他最终以292杆获得并列第62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