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中国军团的奋斗与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2:15  新浪体育微博
张连伟和梁文冲以及张新军张连伟和梁文冲以及张新军

  新浪体育讯 2011年11月24-27日,具有58年历史的高尔夫世界杯将继续留在中国,登陆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首次在国际旅游岛上演。中国队将借东道主之便自动入围。随着高尔夫入奥,高尔夫世界杯对中国球手的扶持与襄助,以及中国高尔夫未来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更是被赋予了更多的期望。

  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可谓近年来参赛阵容最为可观的,麦克罗伊(微博)、马丁·凯梅尔、麦克道维尔、舒瓦特泽尔、乌修仁等大满贯赛冠军的加盟,在显示出他们对于世界杯冠军这一荣耀的渴望的同时,也表明他们已经在着手规划自己在奥运会高尔夫项目上的未来,这一进取之心,也正是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力图带给世界的。

  这样的进取之心,同样也表现在东道主中国队身上。在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我们将看到另一个“张梁组合”——高尔夫国家队队长梁文冲(微博)和24岁陕西籍国手张新军(微博),后者刚刚在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上凭藉第三轮的64杆的成绩,最终名列并列第13名,创造了中国球手在这一赛事上的最佳成绩。

  对于中国高尔夫球手来说,再没有比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能带给他们更多的历练大赛的机会了,在没有主场优势的52届世界杯赛事中,中国队仅仅出征过2次。高尔夫世界杯引入中国那一刻起,“培养中国人自己的世界冠军”就被列为赛事的主要目标之一。而高尔夫世界杯在中国连续12届的持续举办,也必定会成为中国球手成长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对于观澜湖来说,它不仅要成功举办赛事,关键是希望通过世界杯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水平的整体提升,而在奥运战略的刺激下,高尔夫世界杯更是成为提升和磨合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水平的最佳途径。

  作为赛事东道主,中国队每届赛事都能自动入围组队参与世界杯,无需考虑参赛资格的问题。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如何培养更为强大的中国队成为从官方到民间的一致愿景。毕竟,目前中国高球军团总体实力还难以取得突破,我们在大赛上依然很难看到中国球手的身影,即使偶尔一轮的爆发,也最终未能在大赛上刮起中国旋风。而随着高尔夫世界杯连续在中国的举办,中国军团将拥有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拥有12次与世界顶级球手同场竞技的绝好机遇,如此长得时间跨度也使中国的年轻选手有机会在家门口的世界杯大赛中崭露头角,在实现自身的职业梦想的同时,更为国家荣耀浇铸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梁文冲第五次角逐世界杯,距离2001年第一次参赛,已经过去了10年。“作为高尔夫职业球员,我们参加的几乎所有比赛都是代表个人。世界杯是目前职业赛场上唯一代表集体、代表国家的赛事,比赛服上有国旗,你自然而然地会心生荣誉感和使命感。”梁文冲说。

  而他的新搭档张新军在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创造了中国军团在汇丰冠军赛上的最佳成绩后如此表示,“现在我感觉很好,这场比赛发挥得不错,我也希望能将最好的状态调整到世界杯那一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在世界杯有好的表现。”张新军说,“我现在最期望的是把世界杯备战好,和冲哥做一个好的搭档,尽量在世界杯上打出成绩。”

  此前多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中国名将张连伟(微博),则将担任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中国队技术顾问,他丰富的参赛经验是他的宝贵财富,也是整个中国队的宝贵财富。他提供的战术建议,以及他此前在2010“观澜湖世界明星邀请赛”上的体验,将为中国队的在观澜湖·海口高尔夫度假区壹号球场的征战,提供弥足珍贵的参考,将对整个中国队获得优异成绩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作为中国优秀的老运动员,张连伟对年轻人能够扛起中国队这面大旗给予了厚望,衷心的希望梁文冲和张新军在本次比赛中努力进取,为国争光,为新生代球员做好榜样。

  在此基础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借“举国体制”的优势为梁文冲和张新军创造有利的参赛条件,中高协首次组建了以领队、技术顾问、教练员、队医和体能教练为一体的强大后勤保障团队,为奥运会积累经验。中国高尔夫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表示,高尔夫入奥、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对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具有巨大的推动力,现在中高协正探寻体育“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的结合点,逐步建立和完善竞赛和训练市场开发体系,只有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高尔夫球,高尔夫球才能在中国健康、快速地发展。他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早晚有一天,中国人的名字也会镌刻在世界杯金杯上。

  那么,新的“张梁组合”能否充分发挥主场作战的优势,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乃至于将高尔夫世界杯的奖杯刻上中国军团的名字?这样的致命诱惑,怕是谁也抵挡不住。而中国军团一旦能通过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严苛检验,其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必定也让人可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口观澜 高尔夫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