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翠克与马汉康复可以比赛 伍兹总统杯搭档或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9:44  新浪体育微博
总统杯美国队队员伍兹总统杯美国队队员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史翠克已经来到皇家墨尔本,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了,可以如常地角逐总统杯。由于过去与伍兹搭档取得的成功,这一次他与伍兹搭档的机会仍然很大。另外,亨特-马汉看上去也没有问题。也就是说美国队的伤兵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星期一下午突然听说史翠克想与他说话,美国队队长立即驱车离开。几分钟之后,他在练习果岭上与史翠克讲起了笑话。

总统杯美国队队员史翠克总统杯美国队队员史翠克

  在总统杯上,史翠克的兴致很好,他的左手臂的情况也差不多。“情况不错。”史翠克谈到颈项的伤势导致左手臂无力时说,“坦率说,感觉与全年差不多。”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卡波斯来到皇家墨尔本的短杆练习区,观看亨特-马汉击切杆。他很高兴周末的休息让另外一个美国队队员也感觉很好。看起来,健康问题对于美国队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应该说史翠克的问题最让人担心,不仅因为他是美国队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世界排名第五位),而且上一届在哈代公园举行的总统杯,他与伍兹搭档,赢得了全部四场比赛。

  史翠克颈部的疼痛开始于一年之前。休赛季,他在一个猎鹿点上,用弓箭瞄准的时候,左手臂突然没力了。经过练习,左手臂又恢复了力量,接下来他赢得了纪念高球赛和强鹿精英赛。可是他一放松健身计划,他的左手臂便觉得虚弱无力。九月份的时候,他因为这个原因放弃了芝加哥郊外的BMW西部锦标赛。

  与队伍之中的绝大部分选手不同,史翠克自从9月25日巡回锦标赛以来一直没有打过比赛。他一度在考虑是否要动手术,是否要参加总统杯。因为他这样做的话,如果情况恶化,2012赛季他可能错过很多场比赛。

  就目前来看,这个问题不存在——尽管他也有担心。“我在家的时候一直在打球。我一个星期打两、三次,因为我们那里的天气很棒。”居住在威斯康星州的史翠克说,“绝对不是什么问题。在离开凤凰城之前10天,我又开始击球了。第一天的情况很好,第二天的情况不是那么好。这让我有些担心。可是我不断在击球,我感觉不错。自此之后每一天,我的情况都不错。”

  上个星期,史翠克与舅子马里奥-提赞尼(Mario Tiziani)一起去了亚利桑那州。马里奥-提赞尼以前也打过美巡赛。他们俩打了自己版本的四人四球赛,每个人开两个球,击两个铁杆,两个切杆,以及两个推杆。基本上是史翠克打两个球,对抗马里奥-提赞尼的两个球。史翠克没有说谁赢了,反正他抓到了许多小鸟。“我已经有了抓鸟的习惯,这是一件好事情。”史翠克说。

  国际队队长格雷格-诺曼计划星期二开始他们第一场练习,美国队也是一样。星期一来到球场的美国选手一共8人,史翠克是其中之一。国际队方面,韩国球手崔京周是唯一一个训练的人。不过格雷格-诺曼和他的助理队长弗兰克-诺比罗(Frank Nobilo)、提姆-克拉克(Tim Clark)下场进行了巡视。

  史翠克已经在皇家墨尔本的复合球场打了两轮球,从经验上来说他明显丰富过大部分队员。仅有伍兹、米克尔森、福瑞克三名美国队队员参加过1998年在皇家墨尔本的那一届总统杯,当时国际队取得了一边倒的胜利。

  福瑞克在所有队员中,行程最为怪诞。他在上海打了两个星期,然后返回佛罗里达家中呆了四天,接下来离开来到世界的这一头。他不太好运,遗失了自己的高尔夫球杆,幸好星期一这些球杆最终抵达了。

  史翠克关注着他可能的搭档伍兹在悉尼的表现。看上去他不错,最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落后2杆获得单独第三名。现在的问题是:伍兹是不是要改变角色,成为引领史翠克度过难关的人。“不。”史翠克说,“我这边会坚持住的。”

  亨特-马汉因为右肩膀后边觉得疼痛放弃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轮。他不希望在总统杯上进一步受伤,他感觉休息几天对于他有好处。他的体能训练师飞到了澳大利亚,星期一上午给亨特-马汉进行了按摩。亨特-马汉后来到练习场击了50个球。“每样事情都很好,真的不错。”亨特-马汉说,“情况每天都在转好。我只是需要休息。我的挥杆很好。”

  与史翠克一样,人们一度有些担心亨特-马汉的情况。这个29岁的球手年轻的时候一直没有伤痛的问题。“我想你总是会解脱的。”亨特-马汉说,“当我不能挥杆的时候,我有点小小的担心,我从来没有受过伤。”

  星期一晚上,美国队吃了第一顿晚餐,之后要在星期二一道练习。比赛将在星期四开始。而比赛场地皇家墨尔本是美国队唯一输过的球场。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史翠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