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伍兹浪子回头金不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2:03  北京晨报微博

  2009年末,“性丑闻”的主角伍兹就像是小说里的“浪子”。他把自己完美的绅士形象抛在脑后,成为背叛妻儿的丈夫和父亲,甚至是荒淫无度的性瘾患者。好容易选择复出,却有人雇飞机在天空上悬挂讽刺他的横幅。

  事实上,美国体育圈儿并不缺少他这样的“反转人物”:湖人巨星科比就曾经因为“性侵犯案”而被众人唾弃,NFL大联盟的克里斯·亨利因为酒后驾车和光顾脱衣舞夜总会被众人指责。“美国梦”成为现实的背后,是当事人在功成名就后的空虚。很多时候他们会迷失了自我,沉浸在纸醉金迷的生活里,忘记了自己过去的艰辛。

  张恨水曾经在《八十一梦》里说:“有道是浪子回头金不换。”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走正道的人改邪归正后是极其可贵的。而对于伍兹这样的“浪子”,想要真正回归,他需要机遇、球迷的热爱以及忍辱负重多年。科比就是前车之鉴。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