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奥查娅赛妈妈级球员马修夺冠 曾雅妮并列19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9:47  新浪体育微博
LPGA奥查娅赛妈妈级球员马修夺冠曾雅妮并列19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LPGA奥查娅邀请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结束全部比赛。42岁的苏格兰老将、有两个女儿的妈妈级球员卡特里娜-马修打出71杆后,以-12杆的总成绩、4杆优势拿下胜利,这也是她自2009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以来的第一场LPGA胜利。瑞典选手安娜-诺德奎斯特和卫冕冠军金寅璟,也都交出了71杆,以-8杆的总成绩并列第二位。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微博),四轮76-69-74-72杆,与日本选手宫里美香、美国选手摩根-普雷赛尔等并列第19位。

  这一天的比赛,马修领先挪威选手佩特森三杆出发,结果前两洞抓到两只小鸟的马修瞬间将领先优势扩大。而佩特森在前4洞保帕之后,第5洞出现柏忌,与领先榜更是相去甚远,这一轮,挪威人没有抓到小鸟,全场4个柏忌,交出76杆,最终只能落到第7位。而与之同组的马修第6洞、第9洞再抓鸟后,前9洞以32杆结束,以5杆优势进入最后的9洞。她后9洞的发挥不比前9,第12、15、17洞都吞下柏忌,但这并不影响她有4杆优势最后夺冠。

  这一周,42岁的马修表现非常出色,在第12洞出现的柏忌,是她本周的第2个,此前她有连续52洞无柏忌。

  “当手里有很大领先优势时,反而会感觉更困难,”马修说,“我当时挺有压力,也不知道自己是要积极进攻抓鸟,还是保守点打帕就好,正是这种犹豫让我这一轮最后部分没有发挥好。但是我还是很高兴自己有不小的领先优势,最后夺冠。”

  本周的这个胜利是马修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LPGA冠军,对这场胜利,她说:“当然特别高兴!我今天有一个不错的开局,最后几个洞浪费了不少杆,但也算还不错。”她前一次获胜是2009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当时她第二个女儿出生不过11周,自己也没想到会有那么好的状态。

  马修也是一位着实令人尊敬的球员,她的一家也都常常都出现在赛场:丈夫Graeme是她的球童,两个女儿:4岁的凯蒂和2岁的索菲亚有60%的时间是跟着父母到处跑。但这周在墨西哥,马修把丈夫和女儿都留在了苏格兰的家里,她找到了一个老朋友Chuck,一个为美巡赛服务过的球童,本周帮她背包。

  “我想可能这让我更专注于比赛,”马修说起自己的夺冠受益于这周的安排,平日她的心一半在赛场一半又牵挂女儿。“巡回赛球员”和“妈妈”这两个角色想平衡好也并不容易,不过现在已经是赛季末,马修也表示“接下来我有两个月的时间能跟孩子们待在家里,做个正常的妈妈了。”

  这场比赛由LPGA“前一姐”奥查娅冠名,共36位选手参加,总奖金100万美元,马修获得了2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点击查看成绩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查娅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