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红状态稳定获女子领先 备战2013陕西队或加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22:56  新浪体育微博
田红田红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上海消息:在2011年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上,田红(微博)继续今年的良好态势,在美兰湖高尔夫球场三天稳定发挥,分别交出72-74-74杆,总成绩220杆,一杆优势获得女子个人成绩单独领先。不过,她所代表的陕西队整体战绩并不如所愿,以团体成绩706杆暂时排在并列第8位,落后领先队广东队36杆之多。田红表示陕西女队人数还不够,可能还要继续挑选新人加入。

  就像有人在新浪微博中所评论过的,田红近两年的状态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红”。去年转职业,田红通过赛场的优秀表现,被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评选为当年最佳新人。今年田红延续好状态,在CLPGA山东烟台站拿下冠军。从此,田红的整体状态再上一个新台阶,面对赛场竞技也更加自信。不过,这也得益于她平日在南山球场的苦练。本周,在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田红为赢得个人职业第二年的第二个冠军创造机会。

  首轮交出72杆,田红抢占领先位置。第二天在狂风中,田红稳住状态交出74杆,2杆优势继续领先。本轮,田红在领先组出发。开局状态不佳,出门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丢掉领先优势,3号洞抓到1只小鸟,挽回一点损失,又在5号洞、7号洞再吞柏忌,田红表示:“开始时,节奏有点太快,六七号洞后节奏找回来了。”7号洞虽然再吞一个柏忌,但田红找回了赛场的节奏。在8号洞,田红抓获一只老鹰。这让田红更是兴奋,不仅一洞赢回2杆损失,更是好运的延续。不久前,田红刚刚在苏州太湖打进一个一杆进洞。田红开心而自信地说:“等明天夺冠了,一起庆祝。”

  后半程也出现了小小的插曲,在11号洞捉鸟后,田红当天的成绩已回复到平标准杆。“后面选杆上有点问题,还有太想抓鸟了,有点着急了。”剩下的7个洞,田红未再见红字,却吞下2个柏忌,带回74杆。对于今天的发挥,田红相对比较满意,“状态还是比较稳定的,昨天就是没有抓到很多鸟。”

  “这是切杆发挥最不好的一场,这个球场切杆好了还是好大的,切杆不好就有点难。”田红总结三天比赛,也在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她表示:“这两天,我就烦在这个上面。”

  这场比赛中,陕西男队女队都包揽了两位目前中国最火热的职业球手。男队有刚刚在汇丰冠军赛(微博)上表现火爆的张新军(微博),女队有田红。其余六位代表队队员,虽然在比赛中单轮会有不错的表现,但连续四天的稳定性就稍微欠佳。三天结束后,陕西队团体成绩未在前列。“我想,如果努力再打好两杆,就可以弥补一下差距,但是团体成绩,每个人的成绩都得好,每一杆都不能放弃,每一杆都很重要。”田红希望球队能有不错的表现,但她同时将眼光放到了2013年的全员会。谈到女队现状,田红表示:“目前,女队人数不够,还需要再找2-3个打得好一点的球员。”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团体赛 田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