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赛呈现三“多”状态 证件种类堪称世界体坛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8:12  南方都市报微博

  汇丰冠军赛(微博)——— 除了球星多、观众多,今年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的顶级高尔夫球赛事———上海汇丰冠军赛还有一“多”:证件多。或许,它是世界高坛甚至世界体坛证件最多的赛事之一。

  证件———多

  在汇丰冠军赛的赛场———上海佘山球会,除了观众互动区外,几乎每一个区域都设有指示牌,只有持有相对应证件的人士获准进入。比如,持有“主办方”、“球员嘉宾”、“球员经理人”、“球员休息室”、“球童”、“会所”、“贵宾”、“练习场”证的可以进入会所,持有“媒体”、“球员嘉宾”等证的可以进入新闻中心……加上“观众票”、“赠票”、“志愿者”、“会员”、“主办方”以及各种赞助商证,证件的种类有数十种之多。

  媒体证———严

  有意思的是,在琳琅满目的证件中,只有媒体证前所未有地印有持证人的照片和姓名,所有媒体在申请媒体证时必须提供照片。据悉,媒体今年之所以被主办方重点防范,是因为在去年的比赛中出现了媒体人士“倒卖”媒体证的丑闻。

  臂章———尊卑有分

  如果需要拍摄,媒体就必须佩戴“PH O T O摄影师”臂章,这也属于国际惯例。场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则佩戴“巡场”或“计分员”臂章。还有两种臂章享有比摄影师更优厚的待遇:不仅可以行走在围绳以内,而且可以和球员有更近距离的接触,甚至交谈,那就是“球场主指导员”和“名誉观察员”臂章。但这两种臂章还不是全场最尊贵、数量最少的证件,最高级别的证件是一种精致的“主办方”徽章,拥有者可以在任何区域畅通无阻。

  腕带———包厢“通行证”

  和各类证件具有相似功效的还有腕带,这种五颜六色的特制塑料带曾在观澜湖世界杯(微博)上充当媒体的餐券,但在汇丰冠军赛,腕带是特殊观众进入各赞助商包厢的“通行证”,不同的颜色代表了不同的日期和不同的包厢。据了解,腕带可以单独使用,除了可以进场看球和进入包厢,还可以参加球星签名会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