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赛冷门冠军最爱美剧《越狱》:对夺冠很有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1: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神奇!这是昨天能够形容德国人凯梅尔夺冠的唯一形容词。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开赛前仅仅位列第7,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在比赛中捉到9只“小鸟”,没有吞下任何“柏忌”。他也凭借总成绩268杆获得汇丰高尔夫冠军赛的冠军,并成功拿走120万美元奖金。而中国选手张新军(微博)的发挥也非常不错,在去年刚刚转入职业的他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并列第13名,这也是7年来中国选手在这片高尔夫场地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抓下9只“小鸟”

  昨天的最后一轮比赛前,前世界第一凯梅尔仅仅排名第7,几乎没有人把他当成夺冠热门。凯梅尔的最终夺冠其实与此前排在第一的贾克布森的滑落不无关系。在第17洞3杆洞,瑞典名将没上果岭,一切两推吞下“柏忌”,进入第18洞时落后3杆,这让他失去争冠的机会。而也正是在关键的第17洞,凯梅尔成功打出20英尺小鸟推,杆数达到低于标准杆19杆,取得领先。第18洞,德国人三上,留下15英尺小鸟推,他也没有一丝迟疑,顺利抓到小鸟。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新科冠军回忆比赛时说:“我想17洞的小鸟将我放到了争冠的位置上,当我在第18洞抓到小鸟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事实上,平标准杆在那个洞也足够了。”马丁·凯梅尔总结道,“无论如何,我认为第17洞的那一推是制胜的一推。”而整场比赛,凯梅尔抓下9只“小鸟”,笑傲群雄。

  据统计,德国名将打出的63杆,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了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纪录。而从落后5杆逆转,神奇地赢走汇丰冠军赛(微博)冠军更是所有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最大反超纪录。凯梅尔在夺冠后已经开始将目光放到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上,“只要那个小个子英格兰人在那里,将非常难。”凯梅尔说,“他是一个非常、非常稳定的球手。十分明显,通过卢克·唐纳德的哥哥,也是我的球童克里斯汀,我知道卢克是怎么练球的,以及怎么打球的。”

  看美剧《越狱》解闷

  上周,新科冠军马丁·凯梅尔除了训练比赛都在窝在佘山的酒店看美剧《越狱》。他甚至在夺冠后半开玩笑地说这部片子对他赢得汇丰冠军赛很有帮助作用。

  上周六,马丁·凯梅尔在第2洞5杆洞吞下了柏忌,那是3天之中他在那个洞吞下的第2个“柏忌”。“那是一个不那么难的5杆洞!”凯梅尔幽默地说他那个洞他分心了,可能是去想《越狱》的剧情了。原来整个一周,这位德国冠军都在看美剧《越狱》。而且这是他早就计划好的娱乐节目。“当我计划到上海来的时候,我知道市中心离比赛球场很远。你也许整个一星期都要待在房间中,因此我想为什么不带上一部连续剧,在酒店中观看呢?”凯梅尔说。

  而在夺冠后,他一本正经地强调,这部美剧没有给他造成分心。既然现在已经夺冠了,那说明他这样做是对的。“每天我回酒店差不多都是3时30分,4时,我没有多少事情好做。上海市区太遥远了,我先去健身房,然后你知道,该做什么呢?看一下DVD,然后去吃晚餐,接下来再看《越狱》,最后是好好睡一觉。”

  张新军创最佳成绩

  虽然中国选手在本届冠军赛上并没有集体发力,但是现中国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却有抢眼发挥,他在昨天后9洞有着精彩表现,在第16洞4杆洞的果岭外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在第18洞5杆洞拿下10英尺小鸟,最终以72杆,平标准杆收杆。张新军的4轮成绩为278杆(74-68-64-72),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13名。这也是7年来,中国选手在佘山取得的最好名次。

  “第16洞的老鹰是意料之外,我只是想在那个洞抓到小鸟。当天前9洞我打得有点紧张,不过后9洞就放开了打,能够在最后几个洞将成绩扳回来我非常高兴。”首次来到佘山参赛,去年刚刚转为职业球手的张新军说,“2007年、2008年,2009年,我都到佘山来观看了比赛。那个时候我心里便想未来要参加汇丰冠军赛。转职业第一年便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而且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感到十分满意。”

  庄从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