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新军汇丰赛赢9万美金 称要给父母家添置新行头

  转职业后参加的最高规格的一场国际大赛,为数众多的球迷站在围绳外替自己加油,与排名世界前十的球员同组较量,有生以来最高的一笔职业奖金(9万美元)——汇丰冠军赛(微博)让张新军(微博)一夜长大,一炮而红,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赛前赛后)最大的不同就是好像有了点当大牌的感觉。”

  比冠军马丁·凯梅尔和人气小天王罗里·麦克罗伊(微博)更受到国内媒体的关注,一不当心,转职业才一年的张新军“大牌”了一把。而媒体们最实际的表现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采访到张新军,不少人都放弃了对领先组的关注。

  高尔夫比赛的赛后采访分为两种,其一,当日领先或表现特别突出的球员会被请进媒体中心的新闻发布厅(比如周六,张新军在打出当日最佳的64杆后被请进发布厅);其二,如果你想采访的球员不会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那就要在会所附近守株待兔了,等球员交完记分卡后伺机提问。昨天,张新军射下一只“老鹰”、一只“小鸟”,又吞下三个“柏忌”,平标准杆的单轮表现不足以进入新闻发布厅,所以这被媒体团团包围的一幕也就转移场地,搬到了会所外。

  “长枪短跑”,发问频频,继前一天长达20分钟的答媒体问后,昨天张新军的这场户外“个人发布会”又持续了大概20分钟。因为时间拖得有点长,为了不妨碍如麦克罗伊等后完赛球员的现场采访,大家伙儿还历经了一趟“搬家”。

  “太幸福了,在家门口打球真是太幸福了。第16洞本来是想拼一下,把球切得尽可能靠近球洞,没想到一切就切进了,抓下‘老鹰’。那是一个大概12码的切球……最后一洞倒是没想特别拼,主要想着保帕(标准杆),结果抓了一只‘小鸟’,有点意外收获的感觉。”张新军说道。

  ============================

  数说张新军

  ●以-10杆的表现并列第13名,这是中国球员自汇丰冠军赛创办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三天前,张新军还在为腕伤所困扰,不过因为治疗得当,最后这出“小插曲”并未搅黄他的表现。

  ●“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微博)是张新军最欣赏的现役球员,结果这回巧得很,他俩的成绩打平,都是并列第13名。

  ●本赛季是张新军转职业的新秀赛季,而他在汇丰冠军赛上获得的9万美元也成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在按规定比例上缴奖金后,他表示将把钱花在给父母家添置“新行头”上。

  ●自从2007年加入国家队至今,张新军每年训练、参赛经费中的80%都由国家队支付。这难怪他在赛后对国家队连连感谢。

  ●两周后,张新军就将迎来自己的另一场大赛,高尔夫世界杯,届时他将与“中国一哥”梁文冲(微博)搭档出战,“现在我就想着怎么把状态调整好,备战两周后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